在北京时间6月19日结束的欧洲杯小组赛D组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英伦德比”中,英格兰男足0比0闷平苏格兰男足。而比赛尾声,也发生了颇具争议的一幕。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英格兰边锋斯特林突入禁区,在苏格兰队长罗伯逊的防守下一声惨叫倒地。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罗伯逊在防守时,没有碰到皮球的情况下,而是鞋钉狠狠的踩到了斯特林的脚面上,这应该是个点球。

但或许是此前斯特林太爱倒地给主裁拉奥斯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尽管斯特林愤怒抗议,西班牙名哨依然拒绝判罚点球,甚至都没有回看VAR。而现场英格兰球迷也不满的发出了刺耳的嘘声。负责本场比赛解说的名嘴詹俊也感叹道:“那要VAR有什么用啊?”

试想如果拉奥斯判罚给英格兰点球,那么2连胜的英格兰就将提前出线,而2连败的苏格兰则大概率将小组出局。因此拉奥斯拒判罚点球,似乎有让该小组出线悬念强行保持到最后1轮的味道。2轮过后,目前捷克和英格兰都积分为4分,两队携手出线都没有太大的悬念。

而只拿到1分的苏格兰,末轮则要与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死磕。尽管实力不如对手,但是苏格兰届时将会坐拥坐镇主场汉普顿球场的优势。而且考虑到苏格兰本场比赛表现显然比首战要提升许多。因此,末轮究竟鹿死谁手依然是个不小的悬念。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