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0日0点,欧洲杯F组将迎来一场超级较量,上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将在慕尼黑挑战苦主德国队。本届欧洲杯,C罗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创造历史,他会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继续创造纪录吗?德国队小组首轮0-1不敌法国队,已经没有退路,此役两队都将全力以赴,为球迷们奉上一道足球盛宴!

1、139亿对决,葡萄牙渴望打破尴尬纪录

在世界排名上,葡萄牙排在第5,德国队则由于近几年的不稳定表现落到了第12位。在本届欧洲杯24支球队中,葡萄牙队以8.725亿欧元(人民币67亿)总身价排在第5,德国以9.365(人民币72亿)亿欧元排在第3。

最近的4次大赛交锋,葡萄牙全部落败,但是最近一次交锋也已过去很久,是在2014年世界杯上。当时,德国4-0狂胜葡萄牙,那届德国队是最后的冠军。

2、C罗渴望打破进球荒,书写新纪录

C罗出道以来,德国似乎就是一道逾越不了的鸿沟。

2006年,21岁的C罗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在三四名决赛中被德国击败,最终只能收获第4名的成绩。

2008年欧洲杯,C罗已经成为葡萄牙队的王牌,当时葡萄牙小组第一强势挺进淘汰赛,在8进4淘汰赛中2-3不敌德国。

2012年欧洲杯,葡萄牙小组赛首轮就遇到了德国队,0-1惜败饮恨。

2014年世界杯,当时已经和梅西开启“绝代双骄”时代的C罗带领葡萄牙出征,最终0-4惨败给团队足球炉火纯青状态正佳的德国队。

更让人感慨的是,C罗还从未攻破过德国队的球门。

目前的葡萄牙士气正旺,C罗对阵匈牙利进了2个球,也是成了欧洲杯史上第一射手。本场比赛再次面对德国队,C罗只要登场就能以22次的欧洲杯决赛圈出场数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如果能带领球队获胜并且自己取得进球,C罗也能以13胜和11球以上的成绩继续扩大自己的纪录优势,他已经是欧洲杯历史上出场数、胜场数和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同时,C罗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106粒进球,离伊朗球员阿里代伊的世界纪录(109球)只差3球,此役戴帽就能追平纪录。只要进球,就能打破对阵德国队的进球荒。

3、葡萄牙锋线可能调整,德国背水一战不被看好

上一场比赛虽然3-0完胜匈牙利,但是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前80分钟一直双方互有攻守,最后时刻匈牙利崩盘才给了葡萄牙机会。葡萄牙队前锋若塔有几次机会选择了自己射门而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让葡萄牙的进攻遭到了一些非议。

而德国本场比赛面对葡萄牙,也只有进攻一条路可走,因为他们首战输球,本场比赛就算是平局,也对出线非常不利。德国的团队足球要胜于葡萄牙,但是德国近几年老化严重,并且状态十分不稳定。

德国队前国脚哈曼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这场比赛时就表示:“那支大赛中无敌的德国队,如今已经渐行渐远了,过去很多对手对我们的敬畏,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我预测会是1-1平局,这不是最差的结果,这会给我们一个至少可以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争取一个第三名晋级的机会。”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