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要到10月份开始,但是在最新消息中,新赛季CBA改革正在开始中,尤其是在外援的使用上。

据体育媒体人贾磊表示,CBA公司内部已经完成了股东投票决定,下赛季将采用全华班政策,目前,此决策正在向体育总局报批。

这消息一出,可谓是激起千层浪。

自从姚明上位后,对CBA的改革从未停歇,特别是在外援的使用上,能看得出姚明也是为了提高国内球员的水平才会这么做的。

全华班打新赛季到底会不会实行,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如果真的实行的话,影响也是蛮多的。对于此前由于追逐NBA未果,而决定重返CBA的林书豪来讲,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下赛季能否打上CBA已经成为一个巨大问号。

而对于更加依赖外援的球队来讲,也有着不小的影响,毕竟国内球员能力有限,想要打出有观赏性的比赛,那么外援的存在必不可少!

当然,有弊就有利。对于各支球队来讲,按照最新的外援工资帽,每个队至少能省3000万,对于联盟中很多私营企业来说,这3000万可能是救命的钱。另一方面,也促进球队进一步对青训的重视。

而对国内球员来讲,减少了外援,国内球员的机会就越多,国内球员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实际效果在上赛季就能看出来。

CBA全华班改革算是前无古人,能不能行,还是未知,毕竟放眼全世界,没有哪个联赛是没有外援的。而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则表示,其实CBA有一套全华班和一套使用外援的方案,不过全华班的方案仍然是最优先的。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