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湖人的施罗德,再看看隔壁快船家的雷吉-杰克逊:

前者年薪1550万,表现却如同底薪球员,别看场均也能得到14.3分,可效率真不是一般的低,命中率40%,三分球命中率30%,真实命中率52.8%,次于联盟74.2%的球员,其中最关键的第4和第5场,施罗德分别13投3中,9投0中,得到8分和0分;

后者虽然年薪只有230万,表现和作用却像一个身价2000万的球星,截至目前,雷吉-杰克逊场均能得到15.8分,2.6个篮板,2.8次助攻,相比于施罗德,雷吉得分并没高多少,但你看效率,雷吉命中率接近50%,三分球命中率43.5%,场均产量3.1个,是快船目前的头号三分手;

不仅如此,雷吉还有一颗大心脏,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快船,特别是上一场,在科怀-莱昂纳德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保罗-乔治站了出来,在他的带领下,快船前三节始终压制着爵士,不过第4节,爵士突然开始发力,若不是雷吉连续得分稳定局面,结果还真不一定什么样,最后一节,雷吉出战9分钟,6投4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全队27分中的12分。

在雷吉的出色发挥下,快船最终压制住爵士的反扑,艰难地拿下天王山之战,一只脚已经迈进西部决赛的门槛,事实上,不光这场比赛,前几场,雷吉也都有不俗的发挥,次轮第2战,他19投11中,得到29分;首轮面对独行侠,他7场比赛6场得分15+,其中2场20+,凭借着稳定的发挥,雷吉渐渐取代贝弗利,一点点坐稳球队的首发1号位。

230万的年薪,2000万的价值,拥有雷吉的快船,成为很多球队羡慕的对象,不过在我看来,他们完全没必要这样,因为6个月前,当29队都要放弃雷吉-杰克逊的时候,只有快船伸出了援手。

去年休赛期,由于季后赛出场时间有限,导致雷吉的表现并不理想,场均只能得到4.9分,1.8个篮板和0.9次助攻,所以合同到期后,没有一支球队愿意给雷吉机会,就在即将无球可打之际,快船雪中送炭,开出一份1年230万美元的底薪,这才拯救了雷吉的职业生涯,好在他也足够争气,仅用25天(季后赛),就征服了NBA,让那些错过自己的球队,全部后悔不已。

如今的雷吉,已经成为快船的奇兵,救火英雄,不管快船最后结果如何,他都将重新赢得尊重,今年休赛期,雷吉不会再无人问津,也不会再签底薪,以他目前的实力,那一份千万高薪,完全绰绰有余。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