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9日晚9点,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匈牙利队1-1爆冷被法国队逼平,2轮积1分保留出线希望,同时让这个死亡之组更乱了。

比起法国、德国、葡萄牙,进入21世纪的匈牙利队,逐渐走向下坡路,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仅位列第37位,一度连续10届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直到上届扩军之后才重返。

本届欧洲杯,匈牙利队运气很差,因为分到超级死亡之组,法国、德国、葡萄牙三支球队都曾拿过冠军。首轮小组赛,匈牙利队主场作战0-3惨败葡萄牙队,出线形势告急,再输面临提前出局。

两队最近4次交手,匈牙利队全部输球,打进3球且狂丢11球,完败给法国队。

实力完全处于下风,匈牙利队被迫以防守反击为主,上半场控球率33%比67%就是体现,同时射门次数3比7。尽管如此,匈牙利队率先取得进球,直接打爆法国队后防线。

上半场结束之前,菲欧拉突入禁区一脚推射近角得手,1-0领先法国队。

据统计,匈牙利在先进球情况下,此前三场欧洲杯成绩是2胜1平保持不败。

下半场法国队加强进攻。第66分钟,姆巴佩拿球横敲到门前,匈牙利球员奥尔班解围踢呲,被格列兹曼推射打进,法国队1-1扳平比分。

最终两队踢成平局,法国队无缘2连胜,匈牙利队拿到本届欧洲杯第1个积分。

这场平局,让这个小组接下来争夺出线资格会非常激烈,2轮拿到1分的匈牙利队,还有出线希望,只要末轮击败德国队,尽管难度极大,但匈牙利队有了跟法国队踢成平局的斗志和积分,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匈牙利队50年以来首次不输给法国队,此前4次连续输球,创造27年耻辱,如今终结4连败颓势。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