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英格兰队创造历史,他们在半决赛通过加时赛以2-1击败丹麦队,时隔55年再度挺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也是队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洲杯的决赛,决赛面对意大利队,很有希望实现首夺欧洲杯的夙愿。这场半决赛中双方鏖战到了加时赛,关键时刻斯特林在禁区内倒地,这个点球的判罚引起争议,凯恩主罚被扑出但很快补射命中,最终英格兰队2-1淘汰丹麦,晋级到欧洲杯决赛。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毫无疑问就是加时赛点球的判罚,当时斯特林在禁区内摔倒,裁判果断给出了点球,但是慢镜头显示斯特林在倒地的瞬间,对手丹麦的球员收腿了,并未碰到他,所以这个球很有可能是斯特林的故意假摔造成点球,不过当值裁判没有选择看var,而是果断给了点球,这也才有了凯恩通过点球的补射打进了全场比赛最后一个进球。

比赛期间,前阿森纳传奇主帅温格在点评比赛的时候就表示“这不是点球,我不理解为什么VAR要求裁判去回看。”

而《阿斯报》更是神调侃,称“突发!英国奥运跳水队补招一人!让我们一起恭喜斯特林!”跳水在足球场上的意思就是假摔,外媒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抨击斯特林比赛中假摔造点。

意大利记者帕尔梅里发推写道:“足球要‘跳’回家了(it’s diving home)。”嘲讽斯特林跳水。

球迷们也很不满,不少球迷表示这是裁判对于丹麦队的打劫,是耻辱性的。还有球迷称裁判这个关键时刻的判罚不论斯特林是否假摔,看一下VAR都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他却没有选择回看,所以是裁判拒绝了丹麦童话在本届欧洲杯的继续上演,而决赛是意大利和英格兰,收视率等各方面都有了保障。

丹麦的球员也是很无奈,赛后他们一起来到场边,和温布利球场的8000名丹麦球迷一起告别本届欧洲杯,他们本届比赛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惜未能更进一步。

当然不论是否有争议,英格兰队都进入到了决赛,他们向着队史第一座欧洲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也希望他们能够好运,争取在决赛的舞台有很好的发挥,主场作战优势同样很明显,也期待他们的表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