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进行的2020欧洲杯决赛中,在小组赛首场比赛遭遇心脏问题的埃里克森以及现场抢救他的医护人员会在现场,但是在决赛场地上的却是意大利和英格兰。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英格兰凭借在加时赛的一个进球2:1击败丹麦,与意大利会师决赛。

微信截图_20210708061959.png

英格兰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

这一次丹麦没能延续“童话”,身穿白色球衣的英格兰延续了本届欧洲杯淘汰赛上的“玄学”,绝大多数身穿白色球衣的球队都取得晋级。现在问题来了,接下来英格兰将有大概率继续身穿白色球衣比赛,再加上决赛在温布利球场作战的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玄学”,从未获得过欧洲杯冠军的英格兰队这次稳了?英格兰的“主场”优势多明显?这场与丹麦的半决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连现场球童捡球都磨磨唧唧,现在是在帮英格兰队拖延时间。

当然英格兰的晋级也引发了诸多争议,因为斯特林在加时赛中创造的那个点球,多少是显得“莫须有”,而正是这个点球让丹麦直接被淘汰出局。

比如足坛名宿温格,在做客某体育节目时就说:“这不是点球,我不理解为什么VAR要求裁判去回看。”甚至连英格兰自己人都有些看不惯了,前英格兰国脚理查兹认为裁判做出错误的判罚。球迷纷纷表示,心疼丹麦,英格兰脸都不要了。

微信截图_20210708061619.png

国内球迷吐槽斯特林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在网上调侃,“突发!英国奥运跳水队补招一人!让我们一起恭喜斯特林!”(英语中假摔和跳水是同一个单词)另外,斯特林这次倒地除了有假摔嫌疑外,他倒地前场内有2个足球,丹麦替补球员的提醒被边裁无视。

微信截图_20210708061010.png

国外球迷吐槽英格兰受到特别“照顾”

在比赛结束后,斯特林也回应了这个点球。据媒体报道,斯特林说:“我进入了禁区,他伸出了右腿。球进了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意思可以理解为“车来了,于是我撞了上去”?这话大家仔细品一品……球迷认为说人话就是“我假摔了,但我赢了。”

202107080609008124.jpg

斯特林

这一系列细节说明什么?英格兰晋级温布利决赛,无疑是“冥冥之中”的“命中注定”。在这里只能提醒晋级决赛的另外一支球队意大利,届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一旦犯任何即使微小的错误,可能都会被揪住小辫子。赛后,意大利记者帕尔梅里也写道:“足球要‘跳’回家了(it’s diving home)。”此前15届欧洲杯,有3支球队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中主场夺冠,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

微信截图_20210708062304.png

遭遇争议判罚,丹麦无缘续写“童话”

虽然英格兰闯入决赛引发了争议,但是意大利和英格兰会师决赛,也意味着今年夏天流行的世界足坛四大错觉已经破了两个。晋级决赛的意大利,证明了“意大利很弱”是错觉,英格兰也以自己的表现证明,“英格兰很强”是真的强,不是错觉。接下来这个夏天还有可能打破的错觉是“阿根廷能夺冠”,毕竟他们已经闯入了美洲杯决赛,至于最后一个错觉“国足能够出线”,看看12强赛的对手,要想破这个错觉估计有点悬……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