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雄鹿和老鹰G6生死战打到最后1分钟,雄鹿从领先22分被追到只领先7分,米德尔顿突破找到埋伏在底角的塔克,三分球一击毙命,老鹰叫暂停,缴械投降!全场比赛塔克10中2,其中三分球7中1,拿到5分8篮板2助攻1抢断,就这一个三分,价值千金。全场比赛结束后,塔克疯了,和字母哥拥抱,和霍勒迪拥抱,和老鹰主教练麦克米兰拥抱,也许他自己都不会想到,4个月前,他和火箭彻底闹僵,一度无球可打,4个月后,他已经以绝对主力的身份杀入总决赛!

赛后当队友都搂着奖杯合影完毕,纷纷散去接受采访时,雄鹿随队记者安德鲁斯捕捉到这样一幕,在更衣室一隅,塔克搂着奖杯,垂着头,不说话,和家人视频,不忘显摆一下左手搂着的奖杯,攥得紧紧的,抹了几下眼眶,压低帽檐,当队友围过来时,塔克瞬间恢复常态。塔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依旧要搂着奖杯接受采访:“这太不真实了,我到现在都无法接受,当这一切结束时你会回顾这个赛季一路走来历程,但现在就是要享受这个时刻,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但是现在我无法控制我的心情,我爱这个。”塔克对着奖杯亲吻了一下,如释重负。

本赛季塔克这一路充满波折,在上一个休赛期,塔克还透过媒体表示,尽管哈登和威少都离开,但是他希望终老火箭,他热爱那里的球迷,热爱那里的一切。但是火箭不愿意给他开一份合同,塔克真的心寒。从18年开始,塔克就无数次说他希望长留火箭,不会离开,但是这期间,火箭根本没有给他任何回应。交易窗口期,当时篮网和热火都有意得到塔克,但是不愿意拿出筹码,雄鹿后来者居上,用奥古斯丁+威尔逊+2023年不受保护首轮签,换来了库鲁茨+塔克+2022年自己的首轮签。用布登霍尔泽的话来说,我们得到了一个宝贝。

17年夏天,火箭7换1交易得到保罗,那时候猛龙开3年3300万的合同留塔克,但是塔克选择接受保罗的邀请,4年3200万廉价签约火箭。其实这笔交易对于火箭来说太赚了,那两年时间里,塔克就是挡在杜兰特面前的最强盾牌,对,杜兰特依旧能够在塔克头上拿到30+,但塔克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身高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顶住杜兰特的男人。本赛季雄鹿为何能够逆转击败篮网?欧文的伤病、哈登的伤病这是客观存在的,但没有塔克,雄鹿这里没人能够对得上杜兰特,没有人能够把杜兰特命中率限制在40%左右,塔克是唯一一个。

要感谢保罗。塔克和保罗的关系很好,一起长大的好伙伴,实际上塔克和保罗的性格态度也颇为相似,从不放弃,不会轻易妥协。在火箭那两年,火箭连续倒在勇士脚下,塔克是唯一一个敢于站出来继续叫嚣挑战勇士的火箭球员。虽然他数据一般,但是他的场上作用无法被替代,雄鹿季后赛还没打完,凯尔特人、篮网、热火就将目光瞄准了塔克,力求这个夏天在自由市场上追求塔克,而按照记者埃文摩西的话来说,雄鹿会在赛季结束后第一时间去续约塔克。

真要感谢火箭,其实回顾这几年火箭的交易,他们送出去的球员,往往很快能够发挥最大价值,说是离开火箭重新证明自己也好,说是金子总要发光也罢,看看保罗,看看卡佩拉,看看塔克,包括被火箭抛弃的小里弗斯、阿里扎、考文顿、哈尔滕施泰因,都在发光发热。卡佩拉成为老鹰防守端中流砥柱,保罗带领太阳杀入总决赛,重新打出身价,甚至尼克斯愿意拿出3年1.3亿追求他,塔克现在也被多支球队追求,不愁下家!感谢火箭放你们一马。而当年火箭的替补神枪戈登,现在已经无心顾及篮球事业,在休斯敦开起了披萨店,对比一下,塔克和保罗还是幸福的。

哈登和塔克私交也很好,但不可否认,曾经火箭距离总冠军那么近,但又那么远,哈登难辞其咎。不想去评论太多关于哈登季后赛的表现,时间会给我们留下正确答案。只是希望塔克在这个夏天选择下家的时候,谨慎一些,留在雄鹿也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