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第2场半决赛中,英格兰男足经过加时赛的鏖战以2-1力克丹麦队,队史首次进入欧洲杯决赛,也是英格兰时隔55年后再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然而赛后,本场比赛的荷兰籍主裁丹尼-马克列却成功抢了英格兰的风头。而原因,便是他在加时赛的一次争议判罚。

当时英格兰边锋斯特林在禁区倒地,疑似假摔。但马克列却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甚至在听了VAR之后依然维持原判。正是凭借这个点球,凯恩主罚被扑后补射打进制胜球,英格兰才涉险淘汰了丹麦队。

赛后,马克列遭到了英格兰之外的其他地区的球迷的怒喷。一些网友甚至将马克列PS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他穿着凯恩的英格兰9号球衣拿着MVP奖杯的照片,也在社交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马克列第一次制造争议了。在今年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上半场葡萄牙取得了2球领先,塞尔维亚则在下半场连进2球扳平比分。争议出现在补时阶段,裁判吹掉了C罗的已过线的绝杀好球。

遗憾的是,由于世预赛没有VAR技术,尽管C罗等葡萄牙球员愤怒抗议,当值主裁马克列依然拒绝判罚进球有效。而赛后,暴怒的罗总裁更是上演了怒摔队长袖标的一幕。而马克列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甚至还向C罗和葡萄牙主帅进行了道歉。

屡屡制造争议判罚却能在欧洲杯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执法,欧足联的安排确实令人难以理解。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