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半决赛中,通过加时赛苦战,以2:1击败丹麦队,历史上首次闯进欧洲杯决赛。

凯恩点球补射成功瞬间

凯恩点球补射成功瞬间

由于在之前的5场比赛中一球未失,英格兰队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但是,比赛已经打到这个阶段,胜负已难预料,双方实力对比也不会过于悬殊。因此比赛开始后,在比赛场面上丹麦队不仅不吃亏,反而打得更加主动。

上半场第30分钟,卢克·肖在禁区外的犯规,给了丹麦队主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达姆斯高送出一脚世界波,皮球划出一道彩虹般的弧线,让英格兰门将皮特福德鞭长莫及,丹麦队1:0领先。

凯文·菲利普斯和丹麦球员达姆斯高拼抢球权

凯文·菲利普斯和丹麦球员达姆斯高拼抢球权

失球之后,英格兰队并不慌乱,这可能是索斯盖特执教后,英格兰队在技战术层面之外最重要的提升——心态始终保持平稳。而这种沉稳镇定,很快帮助球队迎来转机。9分钟之后,英格兰队通过一次精妙的直塞球,打穿了丹麦队的防线,斯特林的传中造成了对手回追的混乱,丹麦队克亚尔的乌龙球,帮助英格兰队将比分扳平。

斯特林表现出色

斯特林表现出色

之后的常规时间,双方均无建树,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则发生在加时赛中。

当比赛进行到第103分钟时,斯特林突入禁区后摔倒,VAR介入之后,英格兰队获得了点球机会,凯恩主罚的点球虽然被小舒梅切尔扑出,但他自己补射成功。不过,对于这次判罚,担任解说嘉宾的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就直言不讳地指出:“我不认为那是一个点球,我不明白为什么VAR要这么判。”

英格兰队人墙防守丹麦队任意球

英格兰队人墙防守丹麦队任意球

但是,比赛结果已经不能更改,索斯盖特率领的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欧洲杯的决赛,这也是英格兰队时隔55年后,再一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上一次还是1966年的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队在主场成功夺冠,而这次欧洲杯的决赛,将在英格兰队的主场温布利大球场举行。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