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决赛即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12日凌晨上演,英格兰和意大利将在温布利球场进行最后的角逐,以决定德劳内杯的最终归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意大利展现了与过往不一样的特质,他们不再以防守反击为主,而是踢得更加积极主动,更乐于主动压迫对手,将战火燃到对方半场。

这是一种与时俱进的踢法,当今欧洲足坛的几个顶尖俱乐部,譬如拜仁、曼城、利物浦,都是采用这种压迫式踢法,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虽然更加崇尚进攻,意大利的看家本领也并没有丢,以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为首的后防线依旧固若金汤,对阵比利时,“玄冥二老”将卢卡库防得灰头土脸。

在场上形势不利于自己时,意大利更是能够收得回来,譬如对阵西班牙,当对手的控球水平高于自己,意大利瞬间切换成防守反击模式,让西班牙空有控球率,却徒劳无功。

可以说,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让人相当头疼,虽说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的年纪偏大,但对于现代足球来说似乎也算不得什么,现代运动医学越来越发达,运动员的职业寿命似乎也越来越长。

摆在英格兰队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攻陷意大利的防线,我们都知道,英格兰本届欧洲杯防线比较稳固,但进攻端的表现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小组赛仅仅打进2球,淘汰赛虽然打进8球,有状态越来越好的趋势,但是面对足球防守界的鼻祖,是否能够有所斩获,并不好说。

毫无疑问,凯恩的发挥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过去一年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凯恩在热刺已经渐渐开发出了前腰技能包,当凯恩回撤到前腰位置,会最大限度带动对手的阵型,拉高对手的防线位置,而意大利的弱点恰恰就是防身后球。

另一名能够起到决定性的球员应该是斯特林,因为斯特林是一个非常善于利用空间钻营的球员,当凯恩带动了意大利的防守阵型,身后的空间恰恰是斯特林所喜欢的。

当然,英格兰若想击败意大利,不能仅仅只靠一两个球员的发挥,每一名球员都应该起到相应的作用,赖斯和菲利普斯要做好中场的屏障,最大限度保护后防线;边后卫沃克和卢克·肖在做好防守的时候,也要尽可能多地驰援前场进攻。

只不过,攻城拔寨的活儿还得靠前场,目前凯恩打进4球,斯特林打进3球,作为队内第一、第二的射手,他们身上的担子可不轻啊。

作者 James23

在 “英格兰能否攻陷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凯恩和斯特林将成关键!”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