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中国女排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以3-0横扫阿根廷队,迎来两连胜。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3连败开局,也提前两轮无缘晋级八强。后面两战都是横扫,击败了强敌意大利和阿根廷队,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郎平带队以2胜3负,获得小组赛第五名,很遗憾的无缘卫冕。同时中国女排也获得了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比赛结束之后,带队打完自己国家队生涯最后一战的郎平挨个拥抱每一个球员,球员们也是集体给郎平指导鞠躬,丁霞、袁心玥等人都哭了,场边非常感人。

最后的现场广播也非常泪目:“虽然中国队东京奥运之旅结束了,但是我们永远支持中国女排!郎平指导,谢谢你,我们永远爱你!”

在上一场结束之后,郎平除了向全国球迷道歉之外,还表示自己希望退休,她表示:“我热爱这个事业,也觉得必须要为这个事业负责。干得真的是太累了,也应该休息休息了,我们有很多新的年轻的教练,应该让他们带领新的中国女排往前冲。”

这也不是郎平第一次谈到自己想要退休了,2013年接手,期间拿下了2次世界杯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还有亚运会等一系列的冠军头衔,挖掘了朱婷、袁心玥、龚翔宇等一众目前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最关键人物。

现在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奥运会之旅,她们以2胜3负,很遗憾的无缘晋级八强,也就错失了冲击卫冕金牌的机会。也希望接下来的中国女排和郎平可以好运,未来一切都好。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