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东京奥运会,男子跳高项目的决赛,卡塔尔的巴尔希姆和意大利的坦贝里共享金牌,两人的成绩相同,失败次数等等也都一样,按照规则可以加赛或者共享金牌,私下关系非常好的两人决定共享金牌,他们也就此成为了奥运会田径113年来第一组共享金牌的选手,卡塔尔的巴尔希姆和意大利的坦贝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也体现出了奥运会“更团结”的新旨。

值得一提的是在卡塔尔的巴尔希姆和意大利的坦贝里共享金牌之后,颁奖仪式成为了最大的悬念,因为比赛结束的时间非常晚了,所以在当时没有举行颁奖仪式。当然并非是因为主办方没有更多的金牌,每一届奥运会的主办方都会有多余的金牌以当作备用,这次终于用上了。

颁奖仪式在8月2日,也就是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晚上进行,卡塔尔的巴尔希姆和意大利的坦贝里共享金牌,没有银牌获得者,白俄罗斯的选手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白俄罗斯的选手和双金牌的最终成绩是一样的,但因为失败次数多2次,无缘冠军,只能获得了铜牌。

颁奖仪式中,巴尔希姆和坦贝里给彼此戴上金牌,他们一起庆祝这个共享的冠军。而到了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卡塔尔和意大利的国旗并列被升起来。国歌层面,先奏响的是卡塔尔的国歌,接下来才是意大利的国歌,并非如外界调侃的每个国家的国歌奏响一半。

在奏响国歌的时候还有非常暖心的一幕,那就是当卡塔尔的国歌响起,意大利选手坦贝里站在巴尔希姆身后,让巴尔希姆面对着自己的国旗,自己不会在一旁抢镜。而到了意大利国歌响起时,巴尔希姆也是一样的,他主动退到了坦贝里身后,让坦贝里面向国旗,之后两人深情拥抱。

巴尔希姆和坦贝里虽然是竞争对手,来自于不同的国家,但私下的关系很好。坦贝里从里约奥运会的受伤到2021年重新崛起,期间就和巴尔希姆成为好友。2018年,巴尔希姆在瑞典结婚,坦贝里飞过去捧场祝贺。2018年的时候,坦贝里在国际田联官网上投稿《我的好友巴尔希姆》,他们彼此激励,从伤病和困境中一起走了出来,非常 感人。

这次好友之间共享奥运会金牌,没有什么比这样的事情再美好的了,他们为各自的国家赢得了最高的荣誉,彼此之间的友情也得到了升华,确实是令人很感动,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