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3-0德国队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队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乒乓球女团金牌。

杀进决赛!国乒女团3-0横扫德国 将与日本争夺金牌

第一盘比赛为双打对决,由陈梦/王曼昱组合对阵德国队的单晓娜/索尔佳组合。第一局比赛陈梦/王曼昱组合开局先得2分,但随后被德国队打成2-2平。首局中国队仍在适应对方的比赛节奏与接发球质量,比分一直未能拉开。双方较量至9-9,陈梦抓住机会,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随后再得一分,11-9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中国组合展现出世界顶级水准,连得4分。单晓娜为德国队拿下本局第一分后,中国队仍是通过打击对方正手,将比分逐渐拉开,最后11-2拿下第二局。

打到本盘比赛第三局,陈梦/王曼昱组合适应了对方的高抛发球,状态彻底打开,一波4-1迫使德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延续了之前的出色状态,11-4中国队直落三局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杀进决赛!国乒女团3-0横扫德国 将与日本争夺金牌

第二盘比赛是单打对局,孙颖莎对阵德国选手韩莹。此前孙颖莎曾在不久前的女单比赛中4-0战胜韩莹。本场比赛开局韩莹通过积极的打法连拿2分,随后通过削球与孙颖莎进行缠斗,比分紧咬至5-5。之后孙颖莎抓住对方的漏洞,依靠自己强大的正手能力扩大比分,11-6拿下第一局。

后两局孙颖莎依旧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分别以11-4、11-9战胜韩莹,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杀进决赛!国乒女团3-0横扫德国 将与日本争夺金牌

第三局由陈梦对阵德国名将索尔佳。第一局开局陈梦状态不佳,一度被对手打至1-6,随后陈梦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至三分。但慢热的状态未能让陈梦扳平比分,最后陈梦5-11丢掉首局。

进入第二局,陈梦找回状态,11-4扳回一局。之后陈梦以11-9、13-11的比分连赢2局,以3-1的总比分战胜索尔佳

最终,中国队以3-0的比分战胜德国队晋级乒乓球女团决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