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蹦床奥运冠军朱雪莹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只因她成为东京奥运会首位捐出金牌的选手。朱雪莹将自己的奥运金牌与比赛领奖服,一起捐给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用以向外界传递奥运精神。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当中,在7月30日进行的女子蹦床决赛当中,朱雪莹发挥出色以56.635分成功夺得奥运冠军,成为中国蹦床队女子项目时隔9年再度夺得奥运金牌,并且与队友刘灵玲一起包揽冠亚军。

如今在8月28日的下午,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的捐赠仪式上,朱雪莹将自己的奥运金牌与领奖服,一起捐出作为展览之用,而朱雪莹成为东京奥运会首位捐出奥运金牌的选手。

朱雪莹选择捐给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原因自然是因为她是天津培养出来的体育选手,哪怕她是出生于北京的运动员。朱雪莹表示自己捐出奥运金牌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奥运金牌,从而去传递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在捐赠仪式上,朱雪莹出席捐出自己的金牌与领奖服,并且获得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授予的“形象大使”证书和捐赠金牌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朱雪莹的这块金牌还有特殊意义,她在此前通过社媒揭露了东京奥运会金牌掉皮之事,而其余运动员也出现过如此现象,因而国际体坛的关注,而朱雪莹也是揭露如此事件的首位运动员。

作者 James23

《东京奥运捐金第1人!朱雪莹捐赠金牌与领奖服 传递奥运精神》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