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世预赛南美区迎来一场巅峰对决,由世界杯5冠王巴西队对阵世界杯2冠王阿根廷,两队在此前7轮世预赛均保持不败,巴西7连胜拿到21分,阿根廷4胜3平拿到15分,两队分列积分榜一二名。巴西全队身价高达10亿欧元,阿根廷全队身价6亿欧元,两队的比赛也是一场价值16亿欧元的巅峰对决。

此次对决,计划在北京时间凌晨3:00开赛,但是这一场总价值达到16亿欧元的豪华盛宴没有顺利进行,比赛出现了突发情况,在开赛仅仅几分钟后,巴西卫生官员入场叫停了比赛,并且直接要求阿根廷4大球星退场,因为他们违规入巴西。

按照巴西的防疫规定,近期到过英格兰的旅客需要在抵达巴西之后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阿根廷的达米安-马丁内斯、布恩迪亚、洛赛尔索、克里斯蒂安-罗梅罗4大球星无一例外全都来自英超球队,在踢完近期的英超比赛之后赶回阿根廷国家队踢世预赛。

在进入巴西之后,4名球员一开始称没有去过英国,只去过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然后避开了隔离观察;后面巴西方面要求拒绝4名球员入境,但是阿根廷方面强硬回应,直接表示如果不让4人入境,那就取消比赛,最终巴西选择让步,让4人顺利出现在比赛中。

可见,本场比赛的赛前入境过程很复杂而且巴西足协草率,最终使得巴西卫生官员直接到赛场要人,这种画面是世界足坛的一大奇观。比赛被叫停后,南美足联突发官宣消息,确认巴西与阿根廷的比赛中止,将向国际足联提交一份关于本场比赛的报告,然后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裁定。

在比赛被叫停时,梅西也当场发出了质疑声,表示:“我们在这里待了3天了,然后你们等比赛开始才告诉我们不能踢了?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呢。”梅西的言外之意很明显,巴西方面把他们耍了,让全世界都在看笑话。

从整个过程来看,巴西方面显然是主导方,导致比赛不能进行的原因也在他们,按照这样的形势,巴西足协工作不到位的操作将吞下苦果,戏耍阿根廷最终的结果将是拱手送出自己的主场3分,国际足联有可能裁定巴西主场0-3输给阿根廷。

这样一来,巴西队在世预赛主场连续57场不败的神迹可能终结,此前巴西从1954年开始,在世预赛主场保持连续57场不败,45胜12平。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