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7日,国际乒联官方宣布,刘国梁被提名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一职。当然,国际乒联本来期待刘国梁竞选主席,但因为竞选工作和此前的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相冲突。因此,刘国梁放弃了国际乒联主席竞选,最终率领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

国际乒联官方认为,刘国梁是引领世界乒坛最恰当的人选之一。但为了祖国荣誉,为了国乒,刘国梁暂时放弃竞选国际乒联主席。毕竟,备战东京奥运会,刘国梁的压力已经很大了。最终,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4金,虽然丢了混双金牌,但整体表现仍可圈可点。

现在,国际乒联深知刘国梁潜力和能力,虽然后者暂时没能出任国际乒联主席,但现在,刘国梁被提名为国际乒联副主席。

在刘国梁身上,有多个职务。第一,他是中国乒协掌舵人;第二,他会成为国际乒联副主席;第三,他还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

对于刘国梁,国际乒联寄予厚望。“对于下届国际乒联主席竞选,刘国梁将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

2021年11月24日,国际乒联成员将在休斯敦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投票,选举9名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这9名当选人的任期为4年。也就是说,4年任期结束后,刘国梁可以竞选国际乒联主席,甚至有很大希望成为国际乒联主席。

事实上,4年后的时机最好。巴黎奥运会就在3年后,与刘国梁的竞选工作不冲突。帮助中国乒乓球队完成巴黎奥运会任务后,刘国梁可以安心去国际乒联了。此外,刘国梁才45岁,4年后也才49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在率领中国乒乓球取得成功后,刘国梁还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