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结束的12强赛第2轮的焦点战中,中国男足0-1输给日本男足,遭遇了两连败。而赛后,中国男足射手武磊在社交账号上的一段感叹,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

在完成参赛任务、返回欧洲的途中,武磊偶遇几乎一整支日本国家队的球员。他们与武磊一样,都要返回各自所效力的欧洲俱乐部备战联赛。看到这一幕,武磊忍不住发文感叹道:“我们和亚洲强队的差距确实很大,正视差距!绝不虚度每一天!”

而武磊的这条动态也迅速被日本媒体《Soccer Digest》转载到了日本第一门户网站雅虎上,引来了日本网友的热烈讨论。一位日本网友点赞道:“这位中国选手向前看的想法很积极,日本足球以前何尝不是如此,看到在海外的南美选手们,切实感受到了差距。所以顶级选手的思考方式很重要,相信中国足球如果多一些武磊这样的人,10年后可能会脱胎换骨!

此外不少日本网友都为武磊送上了鼓励:“原本输球后应该很不甘心,但他没有说对手坏话,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恶意,为这位谦虚的中国选手点赞!我都忍不住想为武磊选手加油了。能看出来中国球员中,有很多温柔且善良的人存在。”

还有日本网友表示:“原本对于日本球员这场踢得这么差很生气,但听了武磊的这番话后有点感到自豪了。希望这位中国球员和旅欧的日本球员都能继续努力!”:“我觉得中国球迷应该更加尊敬武磊,明明在中超可以挣更多的钱,还是选择了在欧洲征战。这种不为了钱,为了变强而努力的球员如果增多的话,中国队就会变成我们的威胁了吧。”

根据安排,武磊将会参加当地时间9月25日晚西甲第7轮客战塞维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第2天,启程前往阿联酋,随后与国足汇合,备战12强赛第三和第四轮比赛。希望接下来国足与越南和沙特的两场关键战,武磊届时能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