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1日ESPN报道,湖人已经与灰熊达成交易一致,将马克-加索尔打包2024年的二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送去孟菲斯,换回中国球员王哲林的签约权。

通过这笔交易,湖人连工资带奢侈税,将总共节省约1000万美元的薪金支出。交易完成之后,灰熊将与小加索尔协商买断,以便让他能够留在西班牙,与家人待在一起。

小加索尔去年休赛期与湖人签订了一份两年总值500万美元的合同,上赛季他共代表球队出战了52场比赛,场均贡献5分4.1个篮板2.1次助攻和1.1次抢断,但赛季末在湖人签下安德烈-德拉蒙德之后,一度跌出轮换。

今年代表西班牙出战东京奥运会期间,小加索尔曾表示打完奥运会将回归湖人,但湖人休赛期接连引进两位前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和德安德烈-乔丹,让球队的内线变得十分拥挤。加上小加索尔本身也已经年纪不小,早有叶落归根之意。

值得一提的是,小加索尔的NBA生涯正是从灰熊开始的,他在2007年第二轮总第48顺位被湖人选中,但没有立即到NBA报到,2008年2月,在关于他哥哥保罗-加索尔的交易中,他的签约权被湖人作为筹码之一送给了灰熊。后来小加索尔代表灰熊征战了10个半赛季,期间3次入选全明星,还在2013年赢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大奖。

这笔交易的另外一个有趣之处,是灰熊送出了中国球员王哲林的签约权,使他成为第三位与湖人结缘的中国球员——在此之前,孙悦和易建联都曾效力过湖人。

今年27岁的王哲林,在2016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灰熊在第二轮总第57顺位选中,虽然始终没有前往NBA报到,但灰熊一直保留着他的选秀权。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