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结束的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名将张帅与澳大利亚搭档斯托瑟以6-3,3-6,6-3的比分,击败了东道主组合高芙/麦克纳利,夺得了今年美网女双的冠军。

在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上,张帅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番话,也让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感到十分动容。张帅说道:“我是今年唯一来打美网的中国选手,所以这个冠军很特殊。当年澳网夺冠时萨姆(斯托瑟)说她妈妈家里还有奖杯,我的奖杯也不会只此一个,现在我们真的做到了!谢谢团队的支持,还有组委会所有人的努力,希望明年我们还能再来。”而搭档斯托瑟,也对张帅场上和场下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这座美网女双冠军是张帅个人夺得的第2座大满贯冠军,而张帅这次夺冠也创造了中国女子网球的新历史,那就是中国女网成功实现了奥运会加上四大大满贯的“金满贯”的荣誉。

2006年,中国的郑洁/晏紫组合连续夺得了澳网和温网冠军,填补了中国女子网球大满贯的空白。随后中国另外一位金花彭帅则在2014年法网与女双搭档谢淑薇折桂。如今年的美网,张帅也填补了中国金花在这四大满贯中的最后一块空白。此外,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组合李婷/孙甜甜曾爆冷夺金,如此一来,中国女网选手成功完成了女双历史的“金满贯”。

附:中国球员的“金满贯”

澳网:2006女双郑洁/晏紫;2008混双孙甜甜/泽蒙季奇;2014女单李娜;2019女双张帅/斯托瑟

法网:2011女单李娜;2014女双彭帅/谢淑薇

温网:2006女双郑洁/晏紫;2013女双彭帅/谢淑薇

美网:2021女双张帅/斯托瑟

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女双李婷/孙甜甜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