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网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直落三盘以三个6:4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这也是男子网坛第一个“95后”球员拿到大满贯男单冠军。落败的德约科维奇错过了获得年度“全满贯”的绝佳机会,同时大满贯冠军也暂时停留在20个,与费德勒和纳达尔依旧持平,超越对手独享历史第一仍需时日,在比赛第三局阶段,德约科维奇在大比分落后时在局间休息时知道大势已去而不禁落泪。而在女双赛场上则是传来好消息,中国名将张帅与斯托瑟搭档在美网女双决赛中以2:1战胜美国组合高芙/麦克纳莉,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两人曾在2019年澳网上拿到女双冠军。

中国选手张帅是本次美网赛场仅有的一名中国选手,由于赛程与全运会比赛有时间冲突,包括王蔷、郑赛赛等多名中国金花都放弃了本次美网公开赛,只有张帅一人选择参加美网公开赛,她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冠的拉杜卡努,无缘第三轮。不过单打过早出局反而让张帅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女双比赛中,她与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搭档以来已经多次拿到冠军,不久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上,张帅与斯托瑟发挥出色拿到最后冠军,此外两人早在2019年初的澳网女双赛场上就拿到大满贯冠军。张帅与斯托瑟的决赛对手是高芙/麦克纳莉,这对两人来说是个大考验,张帅与斯托瑟的年龄总和是对方的近两倍,体能对两位老将来说是个考验。

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前六局比赛双方都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七局比赛张帅/斯托瑟顺利保发之后取得4:3领先,第八局比赛高芙/麦克纳莉在压力之下出现起伏,张帅/斯托瑟成功破发把比分扩大,第九局比赛顺利保发之后,张帅/斯托瑟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又是陷入苦战,前六局双方再次打成平手,关键的第八局比赛“00后组合”高芙/麦克纳莉抓住机会成功破掉张帅/斯托瑟的发球局,最终她们以6:3扳回一局。第三盘比赛,张帅/斯托瑟开局率先完成对高芙/麦克纳莉的破发并取得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张帅/斯托瑟两人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张帅/斯托瑟以6:3再赢一盘,总比分2:1战胜对手,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

随着张帅/斯托瑟拿到2021年美网女双冠军,中国“金花们”已经集齐了四大满贯所有女双比赛冠军,郑洁/晏紫在2006年澳网获得女双冠军、张帅在2019年与斯托瑟搭档获得澳网女双冠军,彭帅在2014年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获得法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在2006年拿到温网女双冠军,彭帅则是在2013年与谢淑薇搭档拿到女双冠军,今年张帅成功在美网女双比赛中获得冠军。实际上本次美网女子赛场上刮起了“中国风”,除了中国选手张帅在女双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外,在女单赛场上,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华裔选手拉杜卡努在女单比赛中“一黑到底”,她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加拿大小将费尔南德斯,获得美网女单冠军,这位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女单选手从资格赛打起,她连续十场比赛零封对手,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获得美网女单冠军的资格赛选手。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