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3点,2021-22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1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巴萨主场迎战拜仁。

2019-20赛季,双方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巴萨惨遭拜仁8:2血洗,巴萨耻辱出局,拜仁最终夺冠。不是冤家不聚首,时隔一年,双方又在欧冠小组赛中被抽到一组。如今,是拜仁让巴萨旧仇再添新恨,还是巴萨让拜仁血债血偿?

巴萨今昔不同往日,失去了梅西的他们已不被看好。拜仁强势如同以往,但拥有莱万的他们也不是夺冠热门。

据巴博体育了解,巴萨目前伤病减员严重,包括锋线和后防,不过夏窗新援德佩近期状态出色,又新添另一善打硬仗的荷兰前锋卢克·德容。西甲第4轮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延期,巴萨也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拜仁目前人员齐整,状态正佳。上轮德甲客场4:1大胜劲敌莱比锡,不费劲,还早早把莱万、穆勒、格雷茨卡等主力换下去休息了。

巴博体育先来为大家介绍下双方的首发。巴萨变阵为3412,德佩、卢克·德容组成双前锋,佩德里中前卫,中场四人为阿尔巴、布斯克茨、弗兰基·德容、罗贝托,三中卫埃里克·加西亚、阿劳霍、皮克,门将特尔斯特根。

拜仁433阵型,中锋莱万,两边萨内、穆西亚拉,中场穆勒突前,基米希、格雷茨卡拖后,双中卫聚勒、于帕梅卡诺,左边后卫戴维斯,右边后卫帕瓦尔,门将诺伊尔。

比赛一开场,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但5分钟一过,拜仁就反客为主,发动了持续的攻势,巴萨门前一片风声鹤唳。在拜仁的攻势压制下,巴萨只能发动零星的反击。

第34分钟,拜仁在持续猛攻之后,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穆勒一脚远射,打在加西亚后背上变线弹进球门。拜仁客场1:0领先巴萨!

这是穆勒在欧冠赛场打进的第49球,超过伊布、舍甫琴科,追平迪斯蒂法诺,并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第8,仅落后第7的亨利1球。这一进球,也是拜仁连续23场欧冠进球,创造了球队在欧冠联赛中的连续进球新纪录。

上半场拜仁7次射门4次射正,巴萨仅2次射门且无1次射正。控球率巴萨52%,拜仁48%,巴萨略微占优。巴萨就尴尬了,欧冠小组赛主场上半场0射正,这还是2003-04赛季以来第一次。

下半场,巴萨在场面上更加被动。第55分钟,阿芳远射被封堵,穆西亚拉凌空抽射击中立柱弹下来,莱万及时补射空门得手。拜仁2:0巴萨!第84分钟,格纳布里射门中柱,莱万根据您拿球,扣开皮克抽射,打在阿劳霍背上弹进球门。拜仁3:0巴萨!

最终,拜仁客场3:0击败巴萨。自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0:3输给巴萨后,近3次对阵巴萨3连胜。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