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欧协联迎来小组赛第二轮比赛,英超劲旅热刺大反弹,迅速摆脱了上一场英超1-3输给阿森纳的阴霾,以5-1大胜弱旅穆拉,从而也收获了本赛季欧协联首胜,扭转第一轮2-2被雷恩踢平的颓势。为热刺打进5球的分别是阿里、洛塞尔索、凯恩,其中凯恩替补登场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完成了帽子戏法。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热刺本场比赛派出了轮换阵容,让孙兴慜和凯恩双双坐在替补席,阿里、雷吉隆、罗梅罗等人领衔首发11人,阵型呈433,攻守兼备。

比赛一开始,热刺取得了梦幻开局,开场仅仅3分钟,阿里在禁区内制造了点球,他在禁区内前插接应队友的挑传,门将直接把他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阿里亲自主罚命中,热刺1-0领先。

比赛第7分钟,洛赛尔索从左侧肋部得球杀入了禁区,顺势完成了一脚小角度爆射破门,热刺在开场短短4分钟时间完成了两粒进球,快速奠定了胜局。

比赛第52分钟,穆拉获得前场左侧角球机会,角球开到禁区,穆拉好后卫完成解围,库斯得到二次进攻机会,他选择在禁区外直接远射,轰出一脚世界波,帮助穆拉扳回一球,热刺2-1领先。

比赛第67分钟,替补出场的凯恩开始大发神威,小卢卡斯在前场右边路送出斜塞,禁区内的凯恩包抄铲射破门,热刺3-1领先。

比赛第76分钟,替补登场的孙兴慜带球一路杀入禁区完成横传,凯恩轻松包抄破门,热刺取得4-1领先。

比赛第87分钟,洛赛尔索从右边路内切斜塞,凯恩前插后直接推射破门,短短20分钟狂轰3球,这是凯恩俱乐部生涯第14次戴帽,率领热刺5-1取得领先,并且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全场比赛,热刺控球率为64%,与穆拉的射门对比为13-3,射正对比为7-1,最终踢成了一场5-1大胜。凯恩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MVP,比赛评分高达9.2分,同样替补登场的孙兴慜拿到了7.1分,热刺进攻球员的状态全面回升。

凯恩凭借20分钟3球的出色的表现狂刷3大历史,第一、自1995年3月以来,凯恩是首位替补登场帽子戏法的热刺球员,1995年3月的罗森塔尔也曾替补登场戴帽;第二、凯恩完成欧冠、欧联杯、欧协联三项欧战赛事的帽子戏法,是历史第三人,此前只有海因克斯、盖德-穆勒实现过3项欧冠赛事戴帽;第三、凯恩成为欧协联历史首位戴帽球员。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