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预赛上,巴西战绩空前强势,前9轮连胜领跑,上轮客场被哥伦比亚0:0逼平,连胜才被终结。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两大神锋的乌拉圭,最近却战绩不佳,上轮客场0:3完败于阿根廷。

是役,主场作战的巴西首发阵型为4231,热苏斯打中锋,前卫线上帕奎塔、内马尔、拉菲尼亚,双后腰法比尼奥、弗雷德,四后卫桑德罗、蒂亚戈·席尔瓦、韦里西莫、阿帕雷西多,门将埃德森。

乌拉圭首发442,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双前锋。

比赛一开场,巴西就拉开了攻势。第3分钟,内马尔左路拿球内切远射,被门将没收。

第10分钟,弗雷德长传,内马尔胸部停球过掉乌拉圭门将后将球打进。巴西1:0乌拉圭。

第18分钟,内马尔射门,穆斯莱拉扑球不远,拉菲尼亚补射破门。巴西2:0乌拉圭。

第34分钟,巴西前场精妙配合,内马尔稍微“思考了下人生”错失射门良机。

上半场补时阶段,内马尔前场左路将球传给右路的热苏斯,热苏斯不停球左脚直接射门,可惜打偏。

下半场,乌拉圭连换三人,但仍没什么起色。第51分钟,内马尔妙传热苏斯,热苏斯射门被扑,内马尔跟进补射再被扑。

第58分钟,内马尔左路传球,拉菲尼亚射门击中门柱内侧弹进球门。巴西3:0乌拉圭。

第67分钟,内马尔禁区内插上被科茨放倒,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70分钟,内马尔后场拿球,一条龙突破,被大巴黎前队友卡瓦尼放倒,这次卡瓦尼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74分钟,内马尔妙传加布里埃尔,加布里埃尔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第76分钟,乌拉圭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苏亚雷斯主罚直接打门,绕过人墙破门。乌拉圭1:3巴西。

第82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过顶挑传,加布里埃尔头球破门,裁判先示意越位,后经VAR确认进球有效,巴西将比分锁定为4:1。

这场大胜,打进1球助攻2次的内马尔,无疑是头号功臣!目前世预赛南美区射手榜上,内马尔7球位列第二,仅落后榜首玻利维亚的莫雷诺1球,比梅西多1球,助攻榜上,内马尔则以7次独自领跑。

这场比赛之前,内马尔进球的22场比赛,巴西全胜,这场比赛,内马尔进球了,巴西又获胜了。

内马尔已为巴西国家队出战115场,打进70球,助攻49次,距贝利的巴西国家队进球纪录只有7球差距,比排第三的罗纳尔多多进8球。

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比梅西晚出生四年,离南美国家队历史射手王梅西的80球,也只有10球差距。先结束的一场世预赛南美区的比赛,阿根廷主场1:0险胜秘鲁,梅西没有取得进球。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