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从来不缺少浴火重生,本赛季的CBA联赛格外地多。常规赛第一轮刚打响,重伤满血回归的球员已经是接二连三。从打响“第一枪”的丁彦雨航到王者归来的易建联,从翟晓川到李晓旭和可兰白克,这五位重伤痊愈的伤员都在新赛季的首秀里交出了惊艳的表现。

等待时间最漫长的无疑是丁彦雨航。自2018年4月9日后,小丁便没有参加过CBA比赛。因为伤病和手术,小丁在无休止的康复和治疗中度过了三年多的时间。期间,小丁除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2018年亚运会和2019年的一些热身赛,其他时候基本上没有参加正式比赛。1286天的漫长等待,小丁终于在10月16日迎来了CBA的回归之战。

没有太多人看好丁彦雨航的首秀。但和北控队的比赛,小丁却用表现打脸了太多质疑者。24分钟砍下19分,丁彦雨航迅速让球迷炸了锅,顷刻间,质疑他的人要么销声匿迹,要么争着喊着要排队给小丁道歉。同时,还有太多人被丁彦雨航的惊艳表现感动到热泪盈眶。小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他的移动速度、对抗和突破都还不太理想,拉伤的大腿还没有完全康复,但这并不影响小丁用行动喊出回归宣言。

丁彦雨航首秀炸裂,“大哥”易建联的复出同样让人热血沸腾。427天的康复,易建联从跟腱断裂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揭幕战对阵深圳队,对位的是年轻有为的沈梓捷,易建联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yyds”。7分钟、7投6中高效拿到16分,无论深圳队如何限制,都无法阻挡易建联的火热手感。他的回归让广东队的全华班再次有了“外援”,也让广东队轻松击败了拥有真外援布克的深圳队,让这场揭幕战早早失去悬念。

易建联的运动能力还没有完全回来,他还需要继续寻找比赛感觉,但微波炉一样的效应让易建联诠释了什么叫“大哥就是大哥”,也让主教练杜锋开心地喊出了“完美复出”。

率先登场的小丁和易建联完美落幕,稍后出战的翟晓川、可兰白克和李晓旭同样交出出色答卷。常规赛首战,翟晓川13投7中得到21分13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北京队击败江苏队的头号功臣。258天的康复治疗,让上赛季打完一月份比赛就提前报销的翟晓川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缓解了腿伤带来的痛苦。他自称状态还没有到最佳还需要时间恢复,但一旦复出,他就是北京队的尖刀,也是带队走出困境的铁血队长。

相比晓川,可兰白克的康复时间更长。去年11月12日,可兰白克意外扭伤左膝盖,起初上海队给出的康复时间是预计八周,不曾想,可兰这一伤就是赛季报销。338天的等待和治疗后,可兰再次代表上海队参加常规赛。面对天津队,他21分钟拿到21分,三分球9投7中,得分全部来自于他最拿手的三分球。远离赛场接近一年,可兰手中的飞刀依旧锋利。仅在上半场,他就投中6个三分,成为上海队状态最为火热的球员。回到替补席,他则还是那个激情四射的领袖。

辽宁队老将李晓旭的恢复更为漫长。自2019-20赛季复赛常规赛收官阶段因右膝前交叉韧带严重损伤赛季报销后,“二哥”便没有出现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很多人曾怀疑他还能不能回归,但顽强的李晓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不但回归,而且要强势回归。首秀帮助辽宁队拿下广州队,李晓旭在昔日恩师郭士强面前表现可圈可点。7投4中、9分8篮板1助攻以及0失误。他还是那个篮板野兽,8个篮板里有5个是前场篮板、和广州全队一样多,他也还是辽宁队不可或缺的一环。

对这些重伤后的球员来说,首秀都有惊艳发挥属实不易,如果你知道他们经历了怎样的重伤后,就会更加有这样的体会。丁彦雨航,不到一年两次手术,术后腿部长时间无法消肿,还有一直困扰他的髌骨软化和髌腱炎,导致他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打对抗;易建联,跟腱断裂,运动员最害怕的伤病之一,因此被毁掉的巨星数不胜数,更何况大哥已经是入行二十多年、职业生涯遍体鳞伤的老将;翟晓川,曾因频繁的腿伤停;可兰白克,膝伤早就成为老伤;李晓旭,从跟腱断裂到膝盖前交叉韧带严重损伤,这两大伤病随便一个都可以让球员退隐江湖。就是这些足以让很多球员倒下的伤病,非但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激发着他们去奋勇向前。

能在回归的第一战就展现出如此状态,他们或许有幸运之处,比如有的人面对的对手实力不强,但这更离不开他们在恢复期的默默付出和咬牙坚持,而这绝非是常人能忍受的。

好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也都在复出的第一场就获得了回报。都说“伤病是球员的军功章”,看看这五位重伤复出的球员和回归首秀的表现吧,他们太值得我们送上掌声和表达敬意。新的赛季,他们也在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忠于所爱”!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浴火重生!CBA五大重伤之人回归首秀太惊艳 请向他们致敬》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