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郭艾伦虽然回到诸暨,但是他因为伤病和罚款的事情,下一轮对阵山东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郭艾伦的罚款是115万元,7月份的听证会之后,115万减少了50万,依旧有65万之多。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郭艾伦依旧没有交罚款,而是进行上诉,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以及全运会之后养伤,所以郭艾伦何时可以登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很快知名篮球记者赵环宇就表示:“提起申诉的不只郭艾伦,还有一些最近已经缴纳了罚款的运动员,不过目前中国篮协尚未正式受理此案。”

也就是说郭艾伦没有交罚款,然后申诉,已经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此前肯定已经有球员违规之后被交了罚款,不过随着郭艾伦这样的大牌球员都没有交,所以这些已经缴纳的球员自然是希望可以通过与郭艾伦一样的申诉方式,获得了更好结果。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2020年11月份,当时CBA联盟开出罚单,原因是一些球员在赛季期间违规使用了竞品服装或其他的物品,违反了规定。其中郭艾伦违反4次,被罚115万,林书豪被罚55万,同时杜锋、赵睿等人都被罚款。当时的说法是需要尽快交罚款,否则会被禁赛,不过因为CBA联盟此前并未有过任何的提醒,所以一开始不是警告而是直接开出重磅罚单,引发很大的争议。多家俱乐部提出仲裁,禁赛的事情没有被提起。

就当所有人都快忘记这件事情的时候,今年7月份CBA联盟进行听证会,对于罚款的数额进行了下调,理由是“当事人存在减轻处罚的情形”,这也就有了最开始说到的郭艾伦的罚款为何一下子就减少了50万元,原因就是在这里。

但即便是减少了罚款,而且CBA联盟在8月中旬和9月底催促交罚款,否则会被禁赛,依旧有很多的球员选择拒绝。据悉这点和广东季前赛阵容不整,没有派上赵睿等主力,导致两连败有直接的关系。后期广东的球员们还是交罚款,不过是以俱乐部承担一半的方式进行的,可想而知哪怕是俱乐部承担一半,这些被处罚的球员们也是非常不情愿的,不过他们需要出席揭幕战和参加冠军戒指颁奖、总冠军旗帜升起等仪式。

同样的问题到了郭艾伦等人这边,因为罚款是在上个赛季初期出现的,当时林书豪还在美国,没有决定回归CBA,而是加盟到了发展联盟的圣克鲁兹勇士,当时的报道显示只要林书豪不回CBA的话,他的55万罚款就不用交。不过如今林书豪签约首钢,最新的消息是月底归来,所以想要上场的话,罚款就需要交。

这件事情上CBA联盟一直都是被吐槽的对象,这点和球员们挣多少钱没有直接的关系,开罚单之前没有任何的提醒,而且甚至有些看起来就是故意拍摄的,确实是令很多人感到不齿,这也是为何球员们不想交罚款的原因之一。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