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0日,湖人114-121不敌勇士,输掉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詹姆斯34分11篮板5助攻,浓眉33分11篮板2盖帽,湖人两大球星都有30+10的表现,依然输掉比赛。威少状态不佳,是湖人输球的原因之一。加盟湖人的常规赛首秀,他只得到8分5篮板4助攻,出现4失误,投篮13中4,三分4中0。威少的个人正负值-23,是全场最差。他在场的时间段,湖人输给勇士23分。

生涯至今,8分是威少个人赛季首战的最低分,此前的最低纪录是13分,那还是2008年的新秀赛季。比赛首节,威少上来就是两投不中,暂停回到场上后,又是一次失误和一次出手不中。第一节,威少投篮3中0,只是为浓眉送了1次助攻,没有得分也没有篮板。

第二节,威少又一次三分不中,直到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4分37秒,威少才在篮下拿到两分。很快,威少又被格林抢断,接下来一个回合的三分还是不中。上半场,威少6投1中,只得到2分1篮板1助攻2失误。

半场结束时,球评斯基普-贝勒斯写道:“揭幕战之夜,威少试图向全世界展示他会顺从,以及为詹姆斯和戴维斯作出牺牲。上半场比赛,他的得分和失误一样都是两个。相信我,新威少马上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易边再战,威少的表现依然没有什么起色。第三节,威少5投2中,将个人得分增至6分。不过,在这节比赛中的一幕却相当扎心。第三节开始近3分钟时,威少的一次快攻上篮没能命中,而以前这样的球,威少往往能打成2+1。这一节,威少还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末节,威少依然没有什么表现,湖人也遭遇末节崩盘。

在这场比赛前,威少兴奋不已,但首秀打成这样,他确实需要反思一下。不过,湖人球迷也不用太担心,最近几个赛季,威少都是比较慢热的,他往往在赛季初表现不佳,但赛季末段的状态非常出色。此前有球迷晒出威少在奇才和火箭效力时的对比数据——

加盟火箭的前20场比赛,威少场均21.9分7.5助攻8.4篮板,投篮命中率40%,后37场比赛,场均30.2分6.8助攻7.7篮板,投篮命中率50%。

加盟奇才的前19场比赛,威少场均18.9分9.5助攻9.4篮板,投篮命中率40%,后46场比赛,场均23.6分12.7助攻12.4篮板,投篮命中率45%。

毫无疑问,融入一支球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对于需要平衡球权的威少而言,更是如此。他需要球迷给他更多的耐心,期待真正的0号早日回到赛场上。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