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9日,CBA常规赛新疆对决宁波,新疆在首战遭遇一场惨败后,此役用团队篮球攻势压制宁波,尤其是下半场扩大20+领先优势提前奠定胜局,最终新疆109-79大胜宁波收获新赛季首胜,宁波遭遇2连败。

数据统计

新疆:艾孜麦提21分、齐麟19分7篮板4助攻、阿不都18分6篮板4盖帽、于德豪14分10助攻6抢断4篮板、鲁吐布拉11分5篮板3盖帽、唐才育9分9篮板2助攻2抢断、阿尔斯兰8分3助攻、曾令旭5分3助攻。

宁波:张彪15分5篮板5助攻、党瑞博15分、李柏润10分5篮板3助攻、马振翔10分7篮板2助攻、宁鸿宇7分4篮板2抢断、马泽来5分6助攻。

本场之星

新疆在首场比赛输给广厦39分后,第二场在阿不都与齐麟双枪引领下,强势反弹轻取宁波取得新赛季首胜。阿不都贡献18分6篮板4盖帽,齐麟贡献19分7篮板4助攻3盖帽,如此两人成为新疆的主要进攻火力点。

比赛回顾

本场首节开局鲁吐布拉与齐麟接连内线得分,马振翔与党瑞博各中一记三分维持6-6平,曾令旭突破2+1与抢断反击空篮命中连得5分。张彪两分命中止血,新疆里外开花扩大16-8领先,宁鸿宇三分与党瑞博反篮连追5分,唐才育三分回敬。张彪接连突破内线追分,阿不都空篮命中与防守端送出大帽,鲁吐布拉与阿尔斯兰内外开花率队扩大7分优势。马振翔上篮与肖天三分追到仅差2分,新疆局末再得3分,首节比赛新疆31-26领先宁波。

次节前两分钟两队持续打铁,仅李柏润两罚一中得到1分,鲁吐布拉补篮命中第二节首记运动战进球,李柏润上篮回敬。阿不都补篮命中,宁波打出一波7-2攻势追到仅差1分,齐麟中投命中,张彪两罚一中继续追到差2分。阿不都里外开花引领一波13-2攻势取得两位数领先,其中阿不都一度连中3球连得7分,张彪篮下命中2分。阿不都两罚全中,还助攻于德豪命中压哨三分,新疆单节26-15净胜11分,上半场新疆57-41领先宁波,阿不都前两节11分4篮板4盖帽1助攻。

易边再战,鲁吐布拉率先得到2分,宁波连续冲击内线追到差13分,阿不都与党瑞博各得2分。阿尔斯兰三分命中,阿不都连续冲击内线连得5分,齐麟中投命中,新疆一波10-0攻势,取得71-48领先23分优势。马振翔三分与李柏润上篮连追5分,齐麟三分命中,许裕茁内线得到2分,齐麟再中一记三分,马泽来三分与上篮追分,宁鸿宇也两罚全中,前三节新疆77-62领先宁波。

末节开局于德豪与齐麟连续得分,率先引领新疆打出一波9-3攻势,重新取得86-65领先优势。张彪大号两分命中,唐才育与宁鸿宇内线各中一球,艾孜麦提上篮维持21分优势打停宁波。党瑞博内线再追2分,艾孜麦提内线连投带罚连续得分,新疆继续扩大20+优势奠定胜局。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大胜宁波收获新赛季首场胜利。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