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3日讯!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篮网客场114-109战胜76人。赛后,篮网球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到了中投这种进攻方式在现役联盟中的尴尬地位。

阿德说道:“在现今联盟,中距离投篮被认为是一种糟糕的投篮方式,但我依靠中投得到了19000分,所以你说中投很差?我不信。”

本场比赛,篮网球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发挥出色,替补出战22分钟,投篮12中10,罚球3中3,得到23分5篮板2盖帽。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篮网跟队记者的统计,阿尔德里奇今天的前14分均是由中投所得到的,9投7中的命中率极其高效。尤其是在开局阶段,篮网大幅度落后对手,阿德在替补上场之后,连续在中圈附近,基本上在同一个位置命中中投,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

在现在这个联盟中,由于打球风格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球队追求外线三分的出手,以至于许多球队都忽略了中投的重要性。就比如上赛季的太阳,球队拥有保罗与布克两位顶级中投球员,多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取胜,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面对掘金,保罗的中投更可谓是杀人诛心。

阿尔德里奇本场比赛的发挥再一次证明了一支球队拥有一位具有中投能力球员的重要性。虽然阿德时隔一个赛季重返NBA舞台,但事实证明他依然能够立足于这个舞台。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