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4日,CBA常规赛第四轮继续进行,广东队迎来了上海队的挑战,在前三轮比赛中,广东队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球队表现出色。而上海队这边,他们取得2胜1负的战绩,在上一轮他们输给了北京队,上海队在面对强队的比赛中,他们还没有证明过自己,而此役他们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对于上海队来说挑战不小。

这场比赛首节,上海队开局表现不错,他们取得5-2的领先,随后周鹏命中外线三分,刘铮中距离投篮命中,周鹏空切上篮也有,任俊威命中三分,徐杰三分也有。两支球队首节表现都很不错,在进攻端上演对攻大战,比分非常胶着,在节末,周鹏空切上篮再次完成得分。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取得2分的领先

进入次节,赵睿迎来爆发,他单节8投5中拿到12分3篮板2助攻1抢断的数据,成为了广东队在第二节的主要进攻强点,而徐杰和周鹏联手拿到9分,广东队单节拿到29分,净胜上海队3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的领先优势来到5分。

比赛第三节,两队在进攻端的投篮效率都很高,比分差距也始终无法被拉开,不过相比较上海队,广东队还是要技高一筹,他们凭借着更加流畅的团队配合,球队单节再次拿到29分,净胜上海队3分。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手握8分的领先。

比赛末节,两队继续在进攻端缠斗,比分差距维持在10分以内,不过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广东队开始发力,凭借着周鹏的发挥,球队迅速拉大了分差。而上海队这边,球队在进攻端有些乱,打得没有配合,这也导致他们在广东队打出一波高质量进攻的时候,他们无力缩小分差。最终广东队以112-97击败上海队,豪取4连胜,而上海队遭遇2连败。

这场比赛两队主要球员数据:易建联缺席,周鹏成为球队最可靠的球员,他此役拿到31分12篮板4助攻的数据,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而赵睿也有18分7篮板8助攻,胡明轩15分,徐杰17分。而上海队这边,郭昊文28分,富兰克林13分7篮板5助攻,任俊威14分,王哲林发挥不佳,他全场只拿到12分7篮板。

从实力上来看,广东队核心易建联缺席,而上海队补强了阵容后,他们距离广东队的差距并不大。不过上海队的不足在于,他们在拥有豪华阵容的情况下,球队缺乏磨合和配合,在比赛越关键的时候,他们无法按部就班的执行进攻战术,球员打球非常简单,一个挡拆之后就会选择出手,而且在外线和内线终结方面,上海队球员把握能力不够。在赛季取得两连胜之后,他们接连输给了北京队和广东队,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他们还是没有能够证明自己。就目前而言,事实证明,上海队现阶段并不能够算是一支强队,他们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球队想要在本赛季取得不错的战绩,他们要需要打硬仗。

作者 James23

《CBA-广东4连胜上海2连败!周鹏31+12迎里程碑,郭昊文28分》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