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詹姆斯、安東尼,衛斯布魯克。(圖/CFP)

今夏组成3巨头的湖人,开季前2战都输球,2020年冠军成员戴维斯(Anthony Davis)、霍华德(Dwight Howard)前役还在场边推挤,爆发内哄风波。紫金大军25日换面对灰熊,凭借「两老」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与好友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决胜节联手发威,终场以121比118险拿开季首胜。

寻求本季首胜的湖人,25日继续在主场面对灰熊,开赛一度被打出17比7的猛攻,陷入了10分落后,所幸首节后半段及时稳住,掌握了禁区优势,单节29分有20分都是在「油漆区」得到,前役与霍华德爆发冲突的当家明星戴维斯包办了10分,还在努力适应的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则送出5次助攻。

湖人带着5分领先进入次节,一哥詹姆斯却一度在此节还剩6分23秒抱着右腿倒地,让主场球迷捏了把冷汗,还好他随后绑紧鞋带就继续奋战,并没有大碍。开季连续错失8次三分出手的「卫少」,总算在上半场最后1分47秒,砍进一颗26呎三分。

▲▼湖人詹姆斯、安東尼,衛斯布魯克。(圖/CFP)

「卫少」在次节终了前连4次出手命中,并助攻贝兹摩(Kent Bazemore),让湖人保有62比56、6分领先。但灰熊第3节展开反击,22岁小将杰克森(Jaren Jackson Jr. )命中一颗24呎三分,曼菲斯凭借一波14比7的攻势,将比数反超为70比69。

本季才来到洛城的「甜瓜」安东尼,在第3节后段来到场上,随即飙进两记外线,与「卫少」携手抢分,持续紧咬比分;灰熊带着90比87、3分领先进入决胜节。

詹姆斯末节开局就来了一记27呎三分,并助攻好兄弟「甜瓜」,将比分扳成92平。在「詹皇」串联起团队攻势,安东尼40秒内连砍2记外线之下,湖人拉出一波13比4反攻,将比数改写为100比94,重新取得领先。

灰熊并没有因此一泄千里,新生代招牌莫兰特(Ja Morant)率队展开反击,比赛最后2.5秒,他在三分外线出手,造成贝兹摩的犯规,灰熊也仅落后3分,但他最后一罚没能命中。为了冻结时间,曼菲斯只能把安东尼送上罚球线,经验老道的「甜瓜」稳稳命中两罚,锁定了胜局。

湖人终场就在「甜瓜」从板凳高效挹注28分之下,以121比118险胜,取得开季首胜,终结从热身赛6连败到开季连输2场的「8连败」恶梦。戴维斯拿下22分、8篮板;詹姆斯贡献19分、6助攻;「卫少」单场猛送13助攻。

▲▼湖人詹姆斯、安東尼,衛斯布魯克。(圖/CFP)

作者 JackyBoy

《湖人终于赢了!安东尼高效砍28分 卫少狂送13助攻惊险退灰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