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杜蘭特、哈登。(圖/CFP)

篮网今日(25日)迎来主场开幕战,场外出现「声援」厄文(Kyrie Irving)的抗议民众,这位7届全明星控卫因拒打疫苗遭球团禁赛。布鲁克林当家头牌杜兰特(Kevin Durant)此役飙出38分,无奈篮网下半场遭逆转,以95比111落败。值得一提的是,哈登(James Harden)整场仅获1次罚球,让主帅奈许(Steve Nash)很有意见。

因为厄文拒打疫苗,篮网开季降级成「双星」,开幕战惨输给卫冕军公鹿23分,首场主场赛事则碰上连胜中的黄蜂,布鲁克林上半场拉开8分领先,下半场却遭到逆转,决胜节更仅得到17分,终场以95比111落败,让杜兰特猛轰38分、5篮板和3助攻的表现化为乌有。

杜兰特这3战合计攻下99分,根据《EPSN》统计,他成为继厄文、卡特(Vince Carter)和马布瑞(Stephon Marbury)后,队史第4位开季前3场都至少砍下25分的球员。

▲▼籃網杜蘭特、哈登。(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买犯大师」哈登整场仅得到1次罚球机会,却出现多达8次失误,他开季3战合计仅获9罚,场均3次罚球出手创下个人生涯新低,《StatMuse》直言,联盟的新规则奏效了;NBA本季不再给予「非自然投篮动作」的犯规吹罚,避免有人制造「假车祸」,「大胡子」的买犯老招数恐不再管用。

对此整场拿下15分、8助攻和7篮板的哈登,强调自己不会抱怨,无论如何就是继续打球;他的搭档杜兰特也说,「哈登必须适应比赛,裁判不会再为他响哨。」

但篮网主帅奈许却很有意见,直言哈登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成了受新规则影响的「典型人物」,虽然他还是能制造犯规,但每当他持球时,裁判都变得非常敏感。

哈登上季场均罚球次数还有7.3次,2012-13赛季至2019-20赛季,这8季更有7季场均罚球次数上双。

▲▼籃網杜蘭特、哈登。(圖/CFP)

作者 JackyBoy

《篮网不敌黄蜂!杜兰特空砍38分 哈登3战仅获9罚「奈许有意见」》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