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羅瑞、巴特勒。(圖/CFP)

热火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在26日迎战魔术一役,以突破7成的命中率猛轰36分,外带5抄截,成为自2011年3月30日(当地时间)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后,首位达成此纪录的球员,率队以107比90大胜。赛后「士官长」大赞好友兼新搭档罗瑞(Kyle Lowry),「有他当我们的控卫是种荣幸。」

去年在泡泡园区打进总冠军赛的热火,开季首战就一鸣惊人,以42分差狂胜卫冕军公鹿,26日在主场碰上面临重建的魔术,一哥巴特勒火力四射,上场35分钟就以21投15中扫下36分、3篮板和2助攻,外带5抄截,全场仅发生1次失误。

数据专家库巴特科(Justin Kubatko)统计,巴特勒是自当地时间2011年3月30日的詹姆斯后,联盟首位单场命中率达7成,并且至少攻得35分、5抄截的球员。

▲▼熱火羅瑞、巴特勒。(圖/CFP)

巴特勒赛后大赞好友兼新搭档罗瑞,「他是那种不在乎失误的人,如果你处于空档,他就会把球传给你,有他当我们的控卫是种荣幸。」他也提到,「他非常聪明,是一个出色的掩护者,十分无私。当他在场上时,我们看起来好多了。」

罗瑞此役以11投4中贡献9分、8助攻和2篮板,外带1抄截,他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让队友打球更轻松,处于成功的位置上。至于脚踝的伤势,他则强调,「我不会谈论伤病,如果我能打,我就会打。」

热火主帅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则说,巴特勒和罗瑞一起在场上时,能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并保持侵略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