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员是一份人人羡慕的职业,特别是在世界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他们一个月甚至是一周的薪水就能赶上大多数普通劳动者一辈子的收入了。不过,许多职业球员会在退役后迅速陷入经济上的窘境,据英超统计,该联赛有40%的球员在退役后的5年内就会破产。

当然了,前曼联球星贝克汉姆肯定不在这40%的行列内,他的吸金能力在退役之后可谓是有增无减。

卡塔尔世界杯将在明年11月21日开打,现年46岁贝克汉姆虽早已退役也没有从事教职,但这届世界杯现在可是让他赚翻了。

近日,贝克汉姆获得了一份来自卡塔尔的代言合同,卡塔尔人希望借着举办世界杯这项世界大赛的机会,让贝克汉姆向全世界推广该国的旅游与文化。但与世界杯的赛程仅不到一个月不同的是,贝克汉姆这份形象代言人的合同一签就是10年,总价值高达2.77亿美元。

凭借自身形象赚钱,似乎是贝克汉姆早就规划好的人生道路。早在2007年,贝克汉姆放弃了皇马的合同远赴美国,他与洛杉矶银河签了一份年薪1000万美元的五年合同,但算上商业代言,他在美国的五年间竟赚了2.5亿美元。此外,2013年当时效力于大巴黎的贝克汉姆还曾担任过中超联赛的形象代言人。

这种靠脸赚钱的模式还不仅限于足球领域。贝克汉姆在去年用自己的形象权、姓名使用权以及不超过500万美元入股了电竞俱乐部Guild Esports,此后该俱乐部在伦敦上市成功募得2000万英镑,贝克汉姆将在未来5年内从Guild Esports获得1978万美元的报酬及俱乐部15%的相关收入。贝克汉姆凭借类似的模式,还入股了一家电动车企业和一个健身品牌。

可以说,贝克汉姆在退役后已经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而在这其中,足球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板块。在2007年加盟洛杉矶银河时,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给了贝克汉姆一个组队席位,他在2013年使用了这个席位的选择权,在包括孙正义在内一众富豪的投资下,贝克汉姆的迈阿密国际队在2020年正式加入MLS,目前该队的估值已达到了6.5亿美元。

在自己的老家英格兰,贝克汉姆于2019年加入了92班老哥们的行列,买下了索尔福德城队10%的股份。索尔福德城队的主场就在当年92班效力曼联时的训练基地隔壁,这支球队在2014年爆发了财务危机,于是菲利普·内维尔、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巴特在当时联手收购了这支业余球队。如今,索尔福德城已是职业俱乐部,本赛季他们正在英乙联赛征战。

贝克汉姆非常幸运,老天给了他一副俊俏的面庞,而他也靠着刻苦的训练有了一脚精湛的球技。然而,若是光有一副俊俏面庞,贝克汉姆或许能在年轻时成为一位模特小有名气,但随着年华老去总会慢慢销声匿迹;若是只有一脚精湛球技,踢球时赚再多的钱,也有可能在退役后陷入那40%的破产泥潭。贝克汉姆的成功,除了老天赏饭与自身努力之外,恐怕也少不了一个灵活的好头脑吧。

据《wealthy gorilla》的统计资料显示,贝克汉姆现时的身家约为4.5亿美元。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