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和28日,中国男篮将会两战日本队,这是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日本队作为东道主之一已经获得参赛资格,所以当他们官宣这两场比赛出征的12人名单时,我们发现没有效力于NBA的八村塁、渡边雄太这两大球星,日本队更多的是以锻炼队伍为主。而中国男篮则是希望可以双杀日本队,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与中国男篮同在一个小组的还有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

  赛前中国男篮的将帅接受采访的时候纷纷表态,其中主帅杜锋还是很低调的,作为广东好中国男篮的主帅,他表示这次的比赛日本队更换了部分的主力球员和教练,所以要做好客场困难的准备。同时杜锋还表示希望全队可以通过这样的国际大赛,让年轻的球员们可以积累经验,更好的进行老中青的交替。

  赵继伟此役将会再度对阵张本天杰,6月份的时候赵继伟在亚预赛小组赛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一度被张本天杰暴力犯规,险些受伤。要知道的是张本天杰此前是辽宁人,但后期归化到了日本,在日本男篮效力。同时张本天杰还有对吴前直接放倒的违体犯规,也有面对沈梓捷的假摔。

  赵继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很自信的,不同于杜锋的低调和严谨,赵继伟表示球队的状态和磨合的都是很好,接下来的两战日本队,只要全力以赴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同时赵继伟还感谢了现场的球迷,很早就来支持球队。

  郭艾伦和王哲林在采访中都谈到了全力以赴的话题,其中郭艾伦表示:“每个人每天训练都很认真,联赛结束都没休息,直接投入到国家队备战,其实已经赶出一切所能用时间在一起训练了。”

  王哲林豪言两战都横扫拿下,他直言“准备时间确实比较短。联赛结束后就投入到了国家队训练当中,大家每天都在很努力的备战,我觉得接下来的磨合情况会越来越好。之前有遇到一些伤病,只能一边恢复一边训练,慢慢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争取把两场胜利都拿下。”

  还有丁彦雨航等篮球运动员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同时在出征前,中国男篮还做了动员大会,可见中国男篮对于这两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有多么重视。

  中国男篮和日本队的首战时间是在11月27日上午11:05,也希望杜锋、郭艾伦和赵继伟等人可以好运,力争击败对手,拿下胜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