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明星前锋「一眉哥」A.戴维斯(Anthony Davis)昨在对国王一役,缴出23分8篮板4助攻,帐面上看起来虽然中规中矩,但他昨单场22投9中、三分球5投尽墨,其中他的跳投12投1中更是凄惨无比,有数据专家统计本季他的跳投命中率仅33.1%,跳投效率排在全联盟垫底。

  A.戴维斯本季迄今出赛共20场,缴出场均24.3分、10.2篮板、3.1助攻、2.3阻攻的表现,整体投篮命中率51.1%,包含两分球命中率55.4%、外线命中率16.7%,在距离篮框5呎以内(1.52公尺)他的命中率也有达到71.3%,帐面表现并不差。

  然而根据知名篮球作家戈士贝瑞(Kirk Goldsberry)统计,在联盟本季跳投超过150次的56位球员之中,AD命中率是全联盟最低的(154投仅51中),平均每次跳投只能拿0.71分,这应该不是湖人队所乐见的事。

  不过专门转写湖人相关新闻的媒体《LeBron Wire》却指出,虽然AD低迷的投篮表现的确对于战绩有些影响,但主帅沃格尔(Frank Vogel)规划的进攻体系运行也不太顺利,他让他们的对手在戴维斯、詹姆斯(LeBron James)传球时都只要站着不动就好,湖人得好好思考要怎么做才能让球队重回正轨。

作者 JackyBoy

《NBA》AD还好吗?专栏作家曝他这数据竟排全联盟垫底》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