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4日,当库里都在为维金斯拉票,表示他应该入选全明星,那么维金斯的生涯首次全明星之旅还远吗?本赛季“枸杞男”不再养生,维金斯已经成为勇士的重要巨头球员,攻传防兼备助力勇士战绩领跑全联盟。更为关键的是,维金斯竟然成为本赛季勇士三分最准的球员,43.5%的外线三分命中率创造生涯纪录。

本赛季截至目前,维金斯代表勇士已经出战32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9.1分位列全队第二高,仅次于库里场均27.2分。维金斯还有场均4.5篮板1.9助攻0.9抢断0.6盖帽的数据,尤其是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43.5%,成为勇士阵中三分最准的球员。

勇士队内三分准星排行榜:

维金斯:43.5%

小佩顿:40.6%

别利察与波特:40%

库里:39.3%

在勇士险胜热火一战,库里全场17中3疯狂打铁,尤其是三分10中1拉胯,但勇士依然赢球,就是靠维金斯与普尔扛起勇士重任率队取胜。维金斯本赛季多次打出给力表现,尤其是12月7日对决魔术一战,曾经命中8记三分创造生涯纪录,他本赛季还有两场30+得分表现。

维金斯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5%创造生涯纪录,而他职业生涯场均三分在准星是34.9%,无疑是远远高于职业生涯的表现。

纵观维金斯加盟勇士的三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在不断攀升,也是折射出他的进化:

2019-20赛季三分准星33.9%

2020-21赛季三分准星38%

2021-22赛季三分准星43.5%

维金斯已经进化成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也是越来越有领袖责任,正如他赛后的表态,“关于我们的球队深度,就是无论球队当中,谁状态不佳,总会有人挺身而出。我们就是带着这种心态去打球,每个人都知道该怎么样去打球,都能为比赛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能够经常取胜的原因。”

兼具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无疑维金斯有望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而维金斯赛后也坦诚,全明星是他为之努力奋斗与梦寐以求的事情。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