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4日,31岁的中国女篮国手赵爽通过社媒宣布,结束她14年的职业生涯,她刚刚跟随内蒙古女篮夺得WCBA冠军。赵爽职业生涯两次夺得WCBA冠军,还跟随中国女篮获得2011年亚锦赛冠军。

31岁的赵爽是来自黑龙江的前锋球员,赵爽的WCBA生涯开启于2008-09赛季,她在刚刚结束的WCBA赛季当中,效力于内蒙古女篮夺冠,也是她职业生涯第2次夺得WCBA冠军。赵爽首次夺冠是2010-11赛季,她当时跟随沈部女篮夺得WCBA总冠军。

至于在国家队层面,赵爽曾经跟随中国女篮获得2011年长崎亚锦赛冠军,以及在2013年曼谷亚锦赛获得季军。

除此之外,赵爽还入选2012伦敦奥运会12人大名单,在奥运会的5场比赛,场均5.8分钟得到2.4分,跟随中国女篮晋级奥运会八强。

如今赵爽发布长文告别,没有盛大的退役仪式,她也是挥别自己的14年职业篮球生涯。至于退役的计划,赵爽透露,“接下来除了打球之外,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希望我多多努力,以不同的视角去了解世界,也长些本事,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点贡献。”

赵爽最后也是告别表示,“山水有相逢,咱们江湖再见”。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