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5日,当詹姆斯最后8分钟独得14分,用关键攻传表现率队险胜国王,37岁的“三旬老汉”继续着自己的无解表现。詹姆斯本赛季已经16次轰下30+得分,力压特雷-杨15次、杜兰特14次、字母哥与库里均13次,高居全联盟第一位,他转型“詹中锋”也是获得苏群的盛赞。

当国王在末节开局一波11-0攻势反超7分优势,湖人要再度崩盘?詹姆斯第一个不答应,詹姆斯随后连续突破上篮追分,末节还有外线三分与希尔德对飚,外加接连助攻蒙克三分命中,成功帮助湖人逆袭制胜。

詹姆斯最后一节8分钟内,奉献8中6独得14分的表现,也是让詹姆斯极为激动,甚至是对着国王的替补席怒吼庆祝,而他轰下31+5+5的数据,也是尽显王者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本赛季只打了27场比赛,已经有16场比赛轰下30+得分,高居全联盟第一。

作为对比,本赛季联盟30+场次联盟前五名:

詹姆斯16次,用时27场比赛

特雷-杨15次,用时33场比赛

杜兰特14次,用时30场比赛

字母哥13次,用时31场比赛

库里13次,用时34场比赛

相较于特雷-杨、杜兰特、字母哥与库里均是出场超过30场,只打了27场的詹姆斯无疑是效率值爆表。

詹姆斯本赛季转型开始更多出任中锋,尤其是近期浓眉哥受伤后,詹姆斯甚至是连续多场比赛首发打中锋。著名评论员苏群也是给出高度评价——

“这是詹姆斯在第四节和全场的投篮点分布图,转型打中锋以后,他在篮下的终结效率一直很高。对一个37岁的人来说,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最难能可贵的。”詹姆斯依然在保持不断学习与进步的能力,无疑是他继续保持统治力的根源。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