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NBA常规赛独行侠主场99-92击败迎战勇士的比赛结束之后,就是传奇诺维茨基的球衣退役仪式。德国巨星诺维茨基是独行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在球队效力了21个赛季,上演一人一城的动人故事,期间还帮助球队拿下了总冠军奖杯。个人层面诺维茨基生涯砍下31560分高居联盟历史第六,还有其他的单项数据都是位居独行侠队史前列。赛场上他的招牌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也是无数人模仿的对象,在今天独行侠退役诺维茨基的41号战袍。

  在独行侠和勇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球队老板库班和球队CEO辛西娅·马绍尔女士向德克基金会捐赠25万41美分,他们和诺维茨基一起合影。今天独行侠的球员们都穿上了41号的衣服,致敬传奇。

  包括托尼-帕克、马里昂、巴里亚、巴特勒、基德、斯托贾科维奇等人都来到了现场,见证历史性时刻。诺维茨基带着妻子和孩子出场。诺维斯基看到独行侠为他做的致敬视频时,眼眶已经湿润。

  现场盛况空前,有独行侠传统的鼓乐队,还有交响乐队,NBA总裁发表讲话的时候,表示从未见过如此盛赞的仪式,还祝福德克,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

独行侠的主帅基德演讲的时候不忘调侃,称给你一个10天合同,你愿意回来吗?全场笑成一片。

  每一个转场和嘉宾登场,都不是由主持人进行的,而是现场播放各界人士致敬诺维茨基以及他职业生涯高光时刻来进行的。

  库班在球场内揭开了一个雕像,但很小,库班调侃称预算有限,不过很快他表示自己承诺会有一个更大的,而且不论球队搬到哪里去,雕像都在球馆前面。

  库班称:“因为你的伟大,我们把你的头像印在了地板上,又是因为你的伟大,我们把你的球衣升到球馆上空,让大家都能见证到。”

  随后是诺维茨基登场,现场喊起了MVP,诺维茨基回忆了自己刚来到美国时候,谁都不认识,同时诺维茨基还感谢了很多人,包括总裁、库班、所有视频里面祝福的朋友们等等。

  诺维茨基还不忘调侃基德,对方刚刚调侃了自己,诺维茨基表示:“当时刚来队里时候,我认为是哪里来的工作人员,年纪这么大了。”

  诺维茨基感谢了独行侠的管理层、还有尼尔森父子,不远万里来到家乡了解他。诺维茨基还感谢率队夺冠的卡莱尔教练,感恩所有的助理教练。谈到了纳什和芬利,表示这就像是兄弟一般。感谢到场的这些夺冠的队友们和现场的球迷们。

  诺天王还不忘凡尔赛一把:当时的我们,全队都把自己的特点和特性发挥了出来,于是我们决定去做点什么,拿下了总冠军。

  诺维茨基称感谢了独行侠的人之外,还有很多不是球队的人,但依旧给予了自己巨大的帮助,包括赞助商等等。最后感谢儿子和家人,感谢老丈人,生了一个出色的女儿。

  压轴大戏,诺维茨基的41号战袍升空,他和家人们一起摁下了按钮,他的41号球衣正式悬挂在球馆上,荣耀时刻,恭喜诺维茨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