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曼城、热刺并称“英超BIG6”,其中热刺是最为尴尬的。比祖上,他们还比不过阿斯顿维拉、埃弗顿。英超时代,莫说跟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曼城五家比了,连莱斯特城都比不过。狐狸城好在也在2015-16赛季第一次赢得了顶级联赛的冠军,热刺的最近一座冠军奖杯,还是2008年联赛杯夺冠,凯恩在热刺效力十年,还不知道冠军奖杯为何物。

  十多年无冠,最近两个赛季更是连欧冠也没得踢了,这和热刺长期在转会市场上舍不得投入有关,也和主教练的水平有关。

  2021-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热刺主场0:3完败于曼联后,努诺下课了。首轮热刺主场1:0力克卫冕冠军曼城,让人眼前一亮,开启开局3连胜。但接下来战绩便不稳定了,甚至可以说是糟透了,对水晶宫这样的弱旅可以0:3完败,对阵切尔西、阿森纳、曼联三支BIG6中的球队也是全输,并且每场都丢3球。

  而孔蒂来了后,还是那帮球员,战绩却有了立竿见影的变化。巴博体育数据,从第11轮客场0:0战平埃弗顿开始,到第21轮客场1:0击败沃特福德,热刺在英超联赛中就没输过。但在杯赛赛场,就不能兼顾了,除了英超联赛,热刺还有欧会杯、联赛杯、足总杯三项杯赛。十多年无冠的热刺对冠军奖杯是无比渴求的,但眼前更为重要的是重返欧冠赛场。热刺单薄的阵容根本不足以应对多线作战,势必得有所取舍。

  欧会杯出局,可以视为“战略性放弃”,毕竟在这项赛事中耗费太多的精力,就算最终夺冠,实际价值不是结束无冠历史,仅是一张下赛季的欧联杯入场券而已,如果能在英超争四成功,直接参加欧冠联赛不香吗?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热刺客场0:2负于切尔西,双方实力上有差距,热刺仍有翻盘的机会,但被淘汰出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淘汰了切尔西,决赛对阵利物浦、阿森纳的胜者,鹿死谁手也未知。

足总杯第3轮,热刺主场迎战莫克姆,对手是一支英甲弱旅。

戈里尼/多赫蒂、坦甘加、罗登、本·戴维斯、塞塞尼翁、洛塞尔索、温克斯、恩东贝莱/布莱恩·希尔、阿里

  这是热刺的首发阵容,虽然这十一人的总身价也高达2.1亿欧元,但也可以看出,孔蒂意在练兵,或者说不费力气晋级,也没有主动放弃的想法,毕竟对面十一人的总身价只有115万欧元。热刺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凯恩、小卢卡斯等常规主力。

  比赛过程简单回顾一下。热刺先丢一球,显示后卫、门将配合不默契送给对方角球,接着在对方角球开出后防守漏人了。第68分钟,孔蒂换上凯恩、小卢卡斯,拿下比赛的意图明显。第73分钟,温克斯直接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第86分钟,小卢卡斯断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扣过门将打空门得手。第88分钟,热刺抢断反击,凯恩打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1。

  主场淘汰一支英甲弱旅,不值一吹。巴博体育(高-水-位1.97),热刺下一场比赛是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联赛杯半决赛主场迎战切尔西,而孔蒂更关心的应是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英超第22轮主场迎战阿森纳,事关争四大局的关键战。受伤的孙兴慜预计会缺席这场比赛,热刺的进球重任将落在凯恩、小卢卡斯二人身上,而在孔蒂到来之后,二人状态也相当不错。足总杯3:1胜莫克姆一役打进一球的凯恩,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打进10球,近8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为热刺打进10个以上的进球。小卢卡斯在孔蒂麾下13场比赛已打进5球,而在前任主帅努诺麾下同样13场,只进了1球。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