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金元足球时期,中超曾一度成为了更胜于美职联及中东的五大联赛球员养老胜地。诸如:马斯切拉诺、佩莱、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五大联赛名将均选择了来到中超发挥余热。

  如今,随着中超陷入寒冬,大牌外援们一个接一个离开了这片土地。反过来,五大联赛成了接收中超球员的目的地,比如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现在就似乎正跃跃欲试着。

  刚果(金)球员巴坎布,在2018年初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自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转会来到北京国安。虽然,巴坎布常因错失良机而被球迷诟病,但2018-2020连续三个赛季他都是队内的最佳射手,足见其实力所在。随着地产寒流席卷中超,在去年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国安队还是出于节省薪资开支的考量,选择了与巴坎布解约。

  自打恢复自由身,现年30岁的巴坎布就与多支五大联赛球队联系在了一起,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西甲豪门巴萨,巴萨喉舌《每体》、《世体》已经对此报道了好几个月,就连巴坎布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巴萨对他的关注。不过,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巴坎布的新东家极有可能应该是法甲的马赛队。

  在巴坎布之后,巴萨现在又将目光放在了上海海港队外援奥斯卡的身上。据巴西媒体《TNT体育》报道,巴萨方面目前已与奥斯卡进行了接触。有意思的是,巴萨这次似乎是想“白嫖”,我国《体坛周报》记者滨岩爆料巴萨的态度是接受赠予,而巴萨喉舌《世体》则表示奥斯卡愿意像阿尔维斯一样拿最低工资加盟巴萨。

  奥斯卡在2017年初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从英超豪门切尔西转会来到上港队,2019年底他又赶在中超工资帽政策生效前与上港队签订了一份大合同。据悉,奥斯卡与上港的合同签到了2024年底,现年30岁的他是否愿意放弃高薪去巴萨追寻足球梦,这恐怕是个非常现实的大问题。

巴萨会对中超球员动起“白嫖”的念头,很大程度上或许是因为他们曾因此尝到过大甜头。

  2017年夏窗,巴萨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从广州恒大队签下了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仅仅一年后,巴萨又将保利尼奥租回了广州恒大,租借费550万欧元。又过了半年,保利尼奥正式转会回到广州恒大,这次的转会费则是4200万欧元。

  保利尼奥在巴萨的那个赛季,代表球队踢了49场比赛,打入9球、助攻2个,并赢得了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保利尼奥为巴萨贡献了这么多,一来一去还让俱乐部赚了750万欧元的转会费差价,这种好事任谁都想在自己身上再发生一次吧。

  换个角度来讲,巴萨能够看上30岁的巴坎布与奥斯卡,除了他们自身财务状况不佳之外,也说明了这两位球员的实力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可见,当年中超俱乐部用金元砸来的确实是货真价实的高水平外援。

  事实证明,高水平外援并没有带动国内球员的水平提升。如今时代变了,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已无力再重金聘请高水平外援,不禁让人想问,这些外援的一来一去,究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什么?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