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进入大牌凋零的理性化时代,金元时代退出了舞台。过去一年,中超联赛有一大批大牌外援离开,包括高拉特塔利斯卡、巴坎布、奥古斯托、阿瑙托维奇等人。如今2022年冬窗,中超联赛开启了新一轮的转会潮,大牌的归化球员也将陆续转会离开,出现归化球员留洋回巴甲的罕见操作。

  北京时间1月12日,从巴西传来重磅的突发官宣消息,中超现役第一归化高拉特已经免签加盟巴甲豪门球队桑托斯,双方签约至2023年底。高拉特是中超归化球员当中的第一人,不管是身价,还是个人能力,以及个人荣誉,都是所有归化球员当中的第一名。

  根据高拉特的职业履历,他从2009年出道,先后效力于圣安德烈、巴西国际、戈亚斯、克鲁塞罗、广州队、帕尔梅拉斯、河北队,代表7队总共出场321次、打进了146球、助攻85次,期间夺取了大大小小14座冠军奖杯,分别为1次亚冠冠军、2次巴甲冠军、3次中超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3次超级杯冠军、1次巴西米内罗甲级联赛冠军、1次巴乙冠军、1次巴西高乔甲级联赛冠军、1次巴西巴伊亚诺甲级联赛冠军。

  在中超,高拉特是历史上荣誉最全的球员,堪称大满贯,拿到了中超MVP、亚冠MVP、中超金靴、亚冠金靴。可惜变成中国球员之后一直没有获得为国足比赛的资格,广州队和国足似乎并没有吃透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导致高拉特未能达到连续在华踢球5年的标准,影响他为国足比赛的重要举动是广州队在2018年短暂将高拉特外租给巴甲球队帕尔梅拉斯。

  由于高拉特是中国球员,桑托斯官宣时也开始为高拉特造势,直接用了高拉特的中文名,并且在社交平台强调了高拉特中国球员的身份,似乎有意想通过高拉特获得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以此打开市场。因此,高拉特现在也成为了中国球员留洋的头牌球星,30岁的他仍有中国球员当中最高的“德转”身价,值6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247万,武磊只有250万欧元的“德转”身价。不过遗憾的是,高拉特此次转会离开中超将确认一直无法满足连续在华踢球5年的标准,也就是说一直无法获得为国足比赛的资格,广州队在高拉特的运作上显得非常尴尬,高拉特本人则成为最大赢家,在中超赚得盆满钵满。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