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甫琴科目前执教热那亚遭遇巨大困境。

  舍甫琴科目前执教热那亚遭遇巨大困境。要说当下国际足坛最尴尬的主帅,非舍甫琴科莫属。这位曾经用脚征服过意大利的男人发现当自己坐在教练席上,一切都不是那么回事了。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舍甫琴科执教的热那亚0比1不敌斯佩齐亚,这意味着自去年11月走马上任以来,舍甫琴科在意甲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带队9场比赛,成绩为难堪的3平6负,期间丢了15球,只进3球。唯一一场胜利是意大利杯第二轮1比0战胜意甲倒数第一的萨勒尼塔纳。

  目前热那亚21轮过后只积12分,落后排名倒数第四的威尼斯5分(意甲最后三名降级),却也比的对手多踢了一场比赛,怎么看他们都是要冲着降级去的 。

为此,热那亚高层大为光火,已经动了解雇舍甫琴科的念头。

舍甫琴科上任后,热那亚难求一胜。

舍甫琴科上任后,热那亚难求一胜。

生死系于米兰?

  目前,按照意大利天空体育记者迪马济奥的说法,舍甫琴科至少会带队打完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的意大利杯1/8决赛,届时热那亚将客场挑战AC米兰。

迪马济奥表示,热那亚高层会根据这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舍甫琴科的去留。

  这样的消息多少让人感到有些玩味——要知道AC米兰是舍甫琴科曾经的母队,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而热那亚俱乐部与米兰同样关系良好,一些媒体和球迷认为,热那亚高层的做法似乎是有心要“逼迫”米兰在意大利杯中网开一面。

有网友甚至留言——“舍甫琴科被绑架了,赎金是一场胜利,看米兰给不给”。

而对于米兰主帅皮奥利来说,本赛季的首要任务是冲击意甲冠军,杯赛并非主要阵地,确实不排除红黑军团留力的可能性。

  而对于米兰主帅皮奥利来说,本赛季的首要任务是冲击意甲冠军,杯赛并非主要阵地,确实不排除红黑军团留力的可能性。

但一切都只是猜测,是否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要等到比赛结束才真相大白。

  不管怎么说,舍甫琴科在意甲的首次执教已经被打上了失败的烙印,即使杯赛获胜,如果接下来的联赛不能触底反弹,等待他的依然会是下课。

现在执教意甲,太急了

现在执教意甲,太急了

  眼前的局面同样也出乎热那亚俱乐部的预料,去年夏天舍甫琴科率领乌克兰国家队在欧洲杯中打进8强,热那亚高层通过舍甫琴科在国家队的表现认定他会是拯救球队的关键先生。

  为了负担舍甫琴科和整个教练组,这支小球会甚至掏出了1000万欧元年薪,双方签约到2024年6月,高薪和长约都彰显了俱乐部的诚意——结果,离开了乌克兰的土壤,重回亚平宁的舍甫琴科立马水土不服。

  平心而论,舍甫琴科的执教能力和经验都存在欠缺。2016年年初他开始担任乌克兰国家队助理教练,仅仅半年不到就被扶正,虽然率领欧洲二流的乌克兰在大赛中表现尚可,但这位前金球先生对于征战联赛压根没谱,加之是中途接手一支处在危机中的球队,舍甫琴科没有时间去熟悉球队。

作为米兰队史传奇,舍甫琴科未来还有机会执教母队吗?

  作为米兰队史传奇,舍甫琴科未来还有机会执教母队吗?此外,一些媒体也提到舍甫琴科的运气异常糟糕——过去9场意甲,热那亚分别面对罗马、乌迪内斯、米兰、尤文图斯、桑普多尼亚、拉齐奥、亚特兰大、萨索诺和斯佩齐亚,有6支队伍排名在前十名,囊括了除国米和那不勒斯外的所有意甲强队,这让本就困顿的舍瓦和热那亚始终被压在水面下透不过气。

  不出意外,舍甫琴科很难坚持完这个赛季,当初他执意回到意大利,很大程度上有在未来执教AC米兰的想法——热那亚原本是一个熟悉环境的跳板,但就眼下来看,舍甫琴科操之过急。

  回顾他曾经的那帮队友,西多夫、因扎吉、加图索……一批退役球员都在执教岗位上起起伏伏,西多夫前年被喀麦隆国家队解职,加图索去年仅仅执教佛罗伦萨一个月就告下课,因扎吉已经回到乙级联赛继续磨炼。

这些比舍甫琴科更早拿起教鞭,也取得过阶段性胜利的教练依然在挣扎,舍甫琴科当下的处境也就不难理解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