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湖人客场对阵国王。赛前,勒布朗-詹姆斯更新社媒,转发了他与科比-布莱恩特的场边旧照。这张照片拍摄于18年前的今天,当时两人生涯首次交锋。詹姆斯为照片配上了蛇和王冠的表情,代表着两人的外号:黑曼巴和国王。

18年前,两人的首次交锋结果如何?最终,骑士79-89不敌湖人。詹姆斯打了36分26秒,20投6中,三分3投0中,罚球5罚4中,得到16分5篮板7助攻1抢断1盖帽,出现6次失误。科比只打了17分5秒,在比赛中,科比肩膀受伤,只打了上半场,8投3中,得到10分5篮板2助攻1抢断,全部10分来自第一节。

科比意外去世后,詹姆斯多次在社媒上缅怀这一昔日的对手和好友,他的身上也有纪念科比的纹身。如今,在这个两人首次交锋18周年的日子里,詹姆斯也转发了照片,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时光如梭,18年前的那个状元秀,如今已经成为联盟最老的球员之一,但他依然保持着火热的状态,赛季至今,场均贡献28.9分7.4篮板6.6助攻。近几场比赛,他改打首发中锋,发挥出色。名嘴夏普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认为詹姆斯可以算得上是如今联盟里排名第三的中锋,仅次于约基奇和恩比德,他认为詹姆斯打中锋比戈贝尔更强。

本场比赛,安东尼因腰部紧张确定缺席,威少成为湖人赛季至今唯一一位保持全勤的球员。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