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官方宣布从J联赛签下3名日本球员,分别是横滨水手头号前锋、J1金靴前田大然,大阪钢巴中场井手口阳介、川崎前锋多面手旗手怜央。

加上球队前锋古桥亨梧,凯尔特人这是要组成四大天王?

为何身为苏超豪门的凯尔特人,会一举签下三名日本球员?这无疑是受到古桥亨梧的影响,产生了蝴蝶效应。

  2021年7月,凯尔特人以540万欧元转会费从神户胜利船将其签下。加盟之后,这位日本前锋迅速成为球队主力,出战各项赛事26场比赛取得16球5助,以出色的场上表现赢得队友教练的信任和球迷的喜爱。

  中村俊辅曾效力过凯尔特人,以出色的任意球技术在苏超赛场上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是亚洲球员留洋的优秀例子之一。古桥亨梧则是接过了前人的接力棒,从无到有,一步步在凯尔特人球迷的心中赢得口碑。

有了两位成功球员的前提下,凯尔特人一举签下前田大然、井手口阳介和旗手怜央三名球员似乎也并不令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凯尔特人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此前在J1联赛球队横滨水手执教过前田大然。

  近几年,日本足球迎来一波留洋潮,不少原本征战J联赛的球员在前往欧洲足坛后成功立足,包括但不仅限于:富安健洋、南野拓实、远藤航、久保健英、镰田大地、伊东纯也、堂安律。

  一些原本在本土履历并不丰富的年轻小将,也得以进入豪门劲旅的视野。曼城外租中后卫板仓滉便是其中之一,2019年1月他从川崎前锋以110万欧元转会费来到蓝月亮,随后租借至荷甲球队格罗宁根两年半。

  2021年8月,曼城将其租借至征战德乙联赛的沙尔克04。本赛季至今,24岁的板仓滉为沙尔克04成功出战15场德乙比赛,身披皇家蓝3号战袍的他已成为主力后卫,球队三中卫体系里中卫的第一人选。

  板仓滉在德乙赛场上展现出较为全面的足球技术,防守意识良好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出球能力。但他并不局限于后场的防守任务,德乙第17轮和第18轮,他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进球。

  一向以专业严谨著称的《踢球者》,将板仓滉评为当前的德乙联赛最佳中卫。而他的身价目前达到350万欧元,早在2019年1月刚加盟曼城时,这位日本年轻后卫的身价仅为70万欧元。

两年多的时间,板仓滉经历两次租借,以良好的个人表现成为昔日德甲劲旅沙尔克04的主力中卫,身价得以直翻5倍。

  近日,日本足球又有两名年轻球员留洋,东京FC的24岁后卫渡边刚转会比甲球队科特赖克,24岁的鹿岛鹿角后卫町田浩树租借加盟比甲球队圣吉罗斯。

  对比如今中国足球的情况,别说留洋欧洲足坛并成为球队绝对主力,有望留洋的球员也并不多。这不仅是比赛质量和训练方式等因素的影响,更由当前的足球整体水平决定。

  关于中国球员留洋这件事,或许又并没有那么难:一是需要球员拥有足够的实力,用场上表现证明自己;二是球员能在留洋期间建立良好的口碑,赢得队友教练的信任和球迷的喜爱。

  一步步走来,凭借实力与口碑获得各方信任,留洋也将不会再是难事。假以时日,或许我们也能看到有一家欧洲足坛的豪门劲旅一次官宣签下三名中国球员。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