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主教练恐怕是足球世界里最不稳定的工作了。

  本赛季英超赛程刚刚过半,20支球队中已诞生了7位遭遇下课的主教练。与之相对应的是,上赛季全季也仅有4位英超主帅遭遇下课。

  沃特福德队上赛季在英冠联赛半程排名第5,于是志在升超的俱乐部拥有者波佐家族解雇了球队原先的主教练,并出人意料地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迪纳摩队挖来了该队的西班牙少帅穆尼奥斯。

  穆尼奥斯的球员生涯并不亮眼,主教练生涯也是半个赛季前刚从格鲁吉亚起步的。不知道波佐家族当时是看中了穆尼奥斯身上的哪一点,但这个选择是正确的,穆尼奥斯最终带领球队以英冠亚军的成绩升上了英超。

  去年10月,波佐家族又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他们在七轮联赛过后解雇了穆尼奥斯,随后聘请了补锅匠拉涅利。穆尼奥斯离开时,沃特福德排名英超第13,而球队如今的排名则是第17。

同样是去年10月,纽卡斯尔联队被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收购,一跃成为了顶级土豪球队。

  史蒂夫·布鲁斯是时任纽卡主帅,但他命中注定无福享受在转会市场上肆意挥霍的快感,沙特土豪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雇了他。布鲁斯走时,纽卡排名联赛倒数第二,3个月后的现在球队依旧排名倒数第二。

  葡萄牙人努诺是著名经纪人门德斯的第一位客户,相信门德斯也是非常感恩他的,2017年门德斯让努诺成为了“葡萄牙英格兰分牙”狼队的主帅。在努诺的带领下,狼队的葡萄牙帮迅速壮大,并在升上英超后连续两个赛季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努诺在狼队的表现得到了热刺队的关注,并让他成为了穆里尼奥的接班人。努诺在热刺队的起步非常不错,甚至赢得了去年8月份的英超月度最佳教练奖。然而,球队的情况在此之后迅速变糟,最终努诺在去年11月1日遭到解雇。努诺下课时热刺排名积分榜第8,如今球队在孔蒂的带领下逐渐将排名上升到了第6位。

  德国人丹尼尔·法克在2017年成为了诺维奇队的主帅。随后,法克带领球队夺得了18-19赛季的英冠冠军,但在升上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又以垫底的排名降回了英冠,上赛季法克带领诺维奇再接再厉又赢得了英冠冠军,然后诺维奇本赛季在英超打出了一个连续10场不胜的开局。升级降级的循环似乎又要上演了。

  本赛季英超第11轮,诺维奇队赢得了赛季首胜,但法克却在赛后接到了俱乐部的下课通知。不知道该说诺维奇的管理者究竟是有耐心还是没耐心,但在此之后球队的成绩还是有所上升的,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三,距离倒数第四的沃特福德队仅差1分。

在法克下课的隔天,英超又多了一位下课的教练,那就是阿斯顿维拉的迪恩·史密斯。

  史密斯在18-19赛季季中接过维拉队的教鞭,当季带队完成了冲超任务,并在之后的两个赛季帮助球队在英超站稳了脚跟。史密斯下课时,维拉排名英超第15,在球队刚失去重要核心球员格拉利什的情况下,这样的战绩并不算太糟,史密斯会下课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俱乐部找到了一位更优秀的教练史蒂文·杰拉德。

  史密斯下课后很快就找到了新工作。一周之后,他成为了诺维奇队的新主帅,就是他将这支球队从倒数第一带到了倒数第三。

  原本史密斯是有机会将诺维奇队的排名再往上提提的,可就在他刚上任的那个礼拜,沃特福德队爆了个大冷门,4-1战胜了曼联队。此役过后,曼联球迷少了一位人见人嫌的主教练,迎回了一位人见人爱的球队名宿——索尔斯克亚。

索尔斯克亚下课时,曼联排名联赛第7,如今球队的排名依旧是第7,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改变。

顺带一提,沃特福德在赢了曼联之后,至今没再赢过球。

在战胜曼联之前,沃特福德还曾5-2战胜过埃弗顿。而现在,埃弗顿的主教练贝尼特斯也下课了。

  一支球队的战绩不佳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很多时候被下课的主教练更像是一位背锅侠。就像上述球队在解雇掉原先的主教练后,成绩也并不是都有得到提升的,沃特福德的成绩反而还下滑了。

埃弗顿队目前排名英超第16。那么,大家觉得贝尼特斯的离开,会让这支英超老牌劲旅的成绩得到反弹吗?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