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点半,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在沙特利雅得的法赫德国王国际球场打响,皇马凭借莫德里奇和本泽马各入一球以及门将库尔图瓦扑点,以2-0的比分击败毕尔巴鄂竞技,夺得队史第12座西超杯冠军,仅落后13次夺冠的巴萨,但是在总冠军数量上,皇马已经以93冠超越92冠的巴萨。

  西班牙超级杯从2020开始扩军至4队,不再是原来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之间的较量,参赛球队包括西甲冠、亚军和国王杯冠、亚军。比赛举办地由西班牙国内转移至沙特,奖金提升了10倍。

  2020年在沙特举办的首届西超杯中,由皇马在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马竞夺冠,2021年西超杯受疫情影响留在西班牙本土进行,最终由毕尔巴鄂竞技击败巴萨问鼎。

  2021年西超杯再次回到沙特举办,由马竞(西甲冠军)、皇马(西甲亚军)、巴萨(国王杯冠军)和毕尔巴鄂竞技(国王杯亚军)4队参与角逐。

  半决赛中,上赛季西甲亚军皇马通过加时赛击败巴萨晋级,而上赛季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竞技则逆转马竞挺进决赛。西超杯改制后,连续三年均由非西甲冠军和非国王杯冠军争冠。

  人员方面,半决赛对巴萨各入一球的本泽马和维尼修斯继续代表皇马首发,阿森西奥因伤缺席,罗德里戈顶替他与两人搭档锋线,“典礼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继续先发,巴斯克斯顶替因新冠阳性缺席的卡瓦哈尔出任右后卫,阿拉巴和米利唐搭档中卫,门迪镇守左闸,库尔图瓦守门。

  上半场,罗德里戈、克罗斯、本泽马和卡塞米罗接连完成射门,屡次考验西班牙国门乌奈-西蒙,比赛第37分钟,皇马终于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罗德里戈右路突入禁区后回做,莫德里奇迎球推射破门,皇马1-0领先。

  36岁129天的莫德里奇斩获本赛季俱乐部赛事首球,成为西超杯历史上取得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成为最近10个赛季均能为皇马取得进球的两位球员之一,另一位是连续13个赛季代表皇马破门的法国前锋本泽马。

  下半场第51分钟,皇马扩大比分,本泽马禁区内推射被毕尔巴鄂竞技后卫用手挡出,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本泽马亲自操刀一蹴而就。

本泽马职业生涯与毕尔巴鄂竞技27次交手已打入18球,巴斯克雄狮是这位法国前锋职业生涯最喜欢面对的对手。

  比赛尾声阶段,皇马中卫米利唐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同样在观看了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此外还向米利唐出示红牌。

不过毕尔巴鄂竞技错失了扳回一城的机会,劳尔-加西亚主罚的点球被库尔图瓦扑出,悬念被终结。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皇马2-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第17次参加西超杯决赛的皇马夺得队史第12座西超杯冠军,历史上仅次于13次夺冠的巴萨。

此外,这也是皇马队史夺得的第93座正式赛事冠军,已经比巴萨多出了一座。

  这也是本泽马职业生涯夺得的第28座冠军,其中包括皇马生涯20冠、里昂生涯10冠以及法国国家队生涯1冠(欧国联冠军),这位皇马前锋成为历史上冠军数量最多的法国球员。

  而尾声阶段替补登场的马塞洛则收获自己皇马第一队长生涯的首座冠军,并代表皇马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巴西后卫皇马生涯收获的第23座冠军,这让他追平亨托,成为皇马队史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而主帅安切洛蒂则收获执教皇马生涯首座西超杯冠军,这位62岁的意大利教头成为第一位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意大利主教练。

  凭借这座冠军,安切洛蒂已带领皇马夺得5座冠军,西超杯、国王杯、欧冠、欧超杯和世俱杯五项赛事各一座冠军,现在只差一座西甲冠军,安切洛蒂就将成为皇马队史首位夺得六项赛事冠军的主帅。

目前,皇马以5分优势领跑西甲,安切洛蒂距离集齐五大联赛冠军也越来越近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