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0日,第20届女足亚洲杯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19位的中国女足,将会在18点迎来小组赛首轮,与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台北队的交锋。尽管中国女足过往5次与中国台北的交手中豪取5连胜,但考虑到这是亚洲杯首战,相信女足主帅水庆霞依然会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以此来检验核心国脚们的状态。

门将位置,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的美女国门赵丽娜,不出意外的话将肯定会首发登场,徐欢和朱钰将会在替补席待命。

  中卫位置,由于核心吴海燕伤缺、林宇萍的落选,23人名单中仅存的两位正印中卫李佳悦和王晓雪将会组成中国女足新的中卫组合。左后卫位置上,由于翟晴苇未能入选大名单,刘艳秋和李梦雯将会是两个备选人选。考虑到刘艳秋的主打位置是左边锋,曾在国家队客串左后卫的李梦雯,有望出任首发。右后卫上,老将娄佳慧将是当仁不让的先发人选。

  三个中场位置,张睿、马君有望锁定两个首发位置。去年东京奥运会,张睿、马君意外落选贾秀全的名单。本届亚洲杯,水庆霞将两人重新招进国家队,自然会被委以重任。中场另外一个首发位置有望归属肖裕仪。这位效力于上海农商银行的26岁中场,本就是水庆霞在上海队执教时的爱将。

  最引人关注的锋线三叉戟,由于队长王珊珊参加了赛前发布会,按照规定这位被中国球迷戏称为”九球天后“的名将,将锁定首战的一个首发位置。而锋线另外两个位置,大概率将归属女足头牌球星王霜和留洋热刺队的唐佳丽。唐佳丽、王霜和王珊珊的锋线组合,在亚洲杯赛场也确实堪称是“梦幻组合”。至于上届亚洲杯金靴李影,由于刚重返国家队,或许将会暂时在替补席待命,等到下半场再登场寻找状态。

附:女足亚洲杯首战预计首发

门将:赵丽娜

后卫:娄佳慧、李佳悦、王晓雪、李梦雯

中场:张睿、马君、肖裕仪

前锋:王霜、王珊珊、唐佳丽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