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足集训的深入,出征西亚的大名单也逐渐浮出水面,除了无法按照足协要求进行体能测试的4名归化球员,在西甲踢球的武磊也基本确定将无缘出征。对于这个消息,当事人武磊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某位上海名记却先跳了出来,指责李霄鹏此举对于留洋球员是一个打击。

  这位叫宋承良的记者第一个理由是,虽然武磊状态最近状态一般,但在国家队表现还不错,是12强赛国足的最佳射手,落选不应该。他还拿此前进入大名单的4名归化球员举例子,认为这几位连训练都无法保证的球员都能入选,武磊不入选就是李霄鹏在耍手段,“不如鹏总你就说我用不来武磊,所以我不选,那我还敬你敢实话实说,找拙劣的理由让人看不起[弱]巴西爹爹们最早还在名单呢,那可是一帮连训练都不能保证的大爷。”

  第二个理由更是一个巨大的帽子,在宋铭记看来,李霄鹏不征召武磊,会对留洋球员的积极性造成很大的打击。在他的眼里,国家队就是留洋球员的后花园,要想办法帮助他们提高,意思就是,留洋球员在欧洲踢得不开心了,机会少了,国足应该给他们提供出场机会,让他们重新找回信心。李霄鹏直接弃用武磊的做法,“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不妥的决定,各方面来看都不妥,传递出的信号很消极,结合鹏总上次采访甩锅球员的话,你要说他情商高,呵呵呵”。

  说实话,某些沪媒记者的护犊子和拉偏见,小编多少还是见识过的。当初艾艾克森接受归化并离开上港重返恒大,某位以丸子自居的陈姓记者就在社交媒体上冷嘲热讽,甚至讥讽艾克森是“雌雄同体的黄鳝”,身为知名记者竟然进行如此人身攻击,素质之低也是让我等大开眼界。然而,这位宋姓记者显然不想让丸子同学独美。此番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立马就迫不及待跳了出来,一副义正辞严俨然真理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就差向远在欧洲的武磊抛个媚眼再用大拇指摩擦二拇哥了。

  事实上,在国足已经注定无缘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两场比赛本身就是为荣誉而战,虽然中国足协提出了不许崩盘的要求,但面对实力本就高出一筹的沙特和阿曼,又缺少了4名归化球员的助阵,国足本来就少输当赢,有没有武磊其实区别并不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征召他,其实是合情合理的。此外,在足协对战绩有要求的情况下放弃武磊,这个决定肯定不是李霄鹏一个人做出来的,甚至很有可能就是足协等相关方面的指示。

  再来说说武磊的情况,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本赛季至今,武磊只出战了20场各项比赛其中更是只有5场首发,收获1球1助攻,西甲联赛则是16场3首发颗粒无收,一共只有2次射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武磊再因为两场无关紧要的国家队比赛来回奔波,只会让他的处境雪上加霜,甚至提前被解约都不奇怪。

  对于武磊来说,首选自然是留在欧洲踢球,因为现在回到江河日下朝不保夕的中超是一个最坏的选择,而且足协最严限薪令2.0的推出,让武磊只能拿到200万人民币的年薪。虽然他现在在西班牙人也只有100万欧元的年薪,但老东家上海海港和中国足协都对他有一定的补助,加上20多个代言,武磊的年收入保守估计也在3000万人民币。一旦回国,补贴没了,年薪下降到之前的1/5,广告代言估计也会被取消不少。武磊只要脑袋不秀逗,就肯定不会回来。

  所以,宋大记者这条义愤填膺的动态,看似是给武磊讨公道,其实是一把拍到了马屁股上。人家压根就不想回来,万一因为你的大声呼吁不得不前往西亚勤王,让自己在西人的处境更加艰难甚至不得不回国,宋大记者可得躲远点,不然会被揍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另外小编也不得不感叹,都说中国足球落后,现在看来可不只是球技,是各方面的,比如某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所谓名记。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